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台股今下跌的三個原因! 網酸「台灣先生」:本要回穩因他主力只好繼續倒

台股勇闖萬六面臨卡關。(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勇闖萬六面臨卡關。(本報系資料庫)

台積電(2330)跌破500大關,重挫台股今(25)日終場收盤為 15,370.73點,下跌256.14點、跌幅1.64%,成交量為2679.44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下跌 9元,收盤價為 498元、跌幅1.78%。

台股今天跌什麼?有專家點出三點原因:「美和台股重量級的財報無亮點,釋出第2季恐旺季不旺的狀況」、「櫃買指數相對弱勢資金出現觀望」、「市場預期5月3日聯準會還會升息1碼」

提醒投資人,本周總經數據會陸續公告,景氣燈訊號是否持續亮藍燈,以及美國財報周跟台股法說會都是最近觀察重點。

而有「台灣先生」之稱、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24日表示,股市壓力仍大,但市場反應資金面,台股仍有機會「再往上」。PTT網友表示,「最壞情況已過去,再戰萬六不無可能」。其他人則悲觀認為,「又在騙人進去了嗎?從去年喊到現在,講了四個月還在講」。

一名網友在PTT轉發新聞並表示,「投顧專家認為,最壞的情況已過去,利空已反應,下檔有撐,指數區間來回震盪,520行情如果發動,再戰萬六不無可能」。

其他網友則留言「我愛你行情是什麼」、「谷底確認」、「融資再降一些再說吧」、「要騙人進去了嗎」、「本來明天要回穩,這篇出來主力只好繼續倒」、「我猜上半年大概就15000到16000來回洗」、「從去年喊到現在」、「怎麼確定是谷底的?」

還有網友留言「這篇是週末鬼故事吧」、「講了四個月還在講」、「拉高出貨玩不膩」、「萬六:已經是今年常用搜尋字了」、「利多新聞?看來還要跌」、「年底兩萬,還不歐印!」、「會先殺一波」、「看這新聞我的空單安心了」。

2330台積電 台股 法說會 美股

延伸閱讀

00878帳上虧30萬…放一年加股息沒賠錢! 他卻喊不買了:即便配息再高

00878股利爽花跟再投入竟只差3千元 她曝「時間關鍵」:0050差2百多萬

大樹(6469)股價進逼400元…下一間藥局是誰? 專家:佑全大漲表態

00878配息受金融股影響減少? 達人:定期定額不論漲跌都持續買進

相關新聞

在台積電工作時股價才80元 他:漲到600才驚覺400不算什麼

前陣子在咖啡店發現一本雜誌,講的是重新定義屏東市,讓我感觸很深。以前,我常回屏東去看孩子,當時屏東給我的感覺,像是幾十年都不會變的地方...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