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花蓮強震釀基隆暖暖公寓梁柱龜裂 急疏散3戶5人

受到花蓮強震影響,基隆市暖暖區一棟4樓公寓昨天出現梁柱裂痕,經基隆市政府勘查後,認為有安全疑慮,暖暖區公所緊急疏散3戶5人。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今天表示,花蓮強震後,市府重視公共安全,昨天與各區公所啟動震後建築物安全巡檢,同時啟動建築物緊急評估機制。

都市發展處指出,截至今天中午,共受理48案件,包括建築物牆面磁磚、水泥剝落與建築物受損等,其中暖暖區暖暖街379巷1棟4樓公寓有結構安全疑慮,昨晚已協請區公所協助民眾安置,後續將進行結構補強作業。

暖暖區公所區長陳儒東表示,這棟公寓昨晚緊急疏散3戶5人到飯店安置,今天其中1戶2人已前往依親。

0403花蓮大地震 公寓 基隆

延伸閱讀

棒球/陽岱鋼關心花蓮地震 將發起募款幫助家鄉

花蓮7.2強震!福衛五號6分鐘緊急出動取像東海岸 災前、災後對比影像曝光

因地震基隆塔今關閉檢修遊客撲空 市府:明天可開放

震後基隆啟動建物安全巡檢 受理48件1處有安全結構疑慮

相關新聞

南機場危樓紅單轉黃單 住戶也不敢回

花蓮強震暴露老舊建築公安問題,台北市南機場有十連棟建築因梁柱變形、鋼筋裸露被貼上危樓的紅單,補強後已降為可返家的黃單,但...

地震後撤離...新北提供7天住宿 災民嘆:對未來很茫然

4月3日大地震後至今仍有餘震,許多房子受損無法居住,其中新北疏散超過400人,有12棟建物被標示紅、黃單危險建物,其中土...

南機場都更談多年仍卡關...蔣萬安4面向 提高住戶意願

花蓮強震震出南機場的窳陋問題,除309巷連棟整宅,這次307巷十連棟也被列為黃單建築。北市府明天晚間將到南機場舉辦都市更...

花蓮強震砂卡礑步道5人失聯 這兩處周邊是搜救重點

花蓮震災搶救第7天,目前仍有6人失聯。特搜大隊先在太魯閣砂卡礑步道0.5公里處,發現失聯游姓一家五口其中2人,研判其餘3...

南機場整宅地震受損 綠委:中央允諾興建社宅做中繼

台北市南機場老舊建物上周不敵強震,出現樓梯斷裂、磚塊掉落等嚴重狀況。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宣布,中央已允諾規畫南機場整宅旁「...

南投派車跨縣援助!西寶國小59師生撤離災區 校長感謝許淑華

4月3日地震重創花蓮,交通中斷,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秀林鄉西寶國小師生受困近5日,在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派遣特搜隊馳援搜救及公路總局全力搶通下,終得解困撤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