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崙溪橋 4月10日放行5噸以下車

美崙溪橋因為地震受損,目前封閉禁止通行。記者王燕華/攝影
美崙溪橋因為地震受損,目前封閉禁止通行。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市16股大道是市區交通要道,大道上的美崙溪橋因強震影響受損,目前封閉無法通行。縣政府委請專業單位檢測確定災損位置,今天緊急修復,預計周三開放5噸以下車輛通行;另,台北市信義商圈空橋也因強震部分損毀,除松壽段空橋周三前修復完畢,其餘三處經檢視安全無虞。

花蓮16股大道西側自花蓮市中央路起,東側與尚志路及新興路相交,為貫穿花蓮市東西向重要道路,車流量大。位於16股大道的美崙溪橋因受大地震猛烈搖晃,恐有安全疑虞,目前封閉橋梁。

縣府請橋梁檢測公司進行檢測後,發現有幾處須修復,包括拱圈上横梁兩側與拱圈交界焊道有銹蝕情況,第二橫梁經地震力拉扯已完全斷裂;其次A1伸縮縫高低差3公分,造成路堤段較低;還有P1伸縮縫的中央位置,出現混凝土破損角鋼焊接有錯位。

縣府今針對斷裂的第二橫梁焊接固定,完成後於4月10日開放5噸以下車輛通行,並將爭取中央災害復建經費,針對橋梁全面安全檢測與必要耐震補強,完成後再開放全部車輛通行,用路人可改走三號橋、農兵橋、新生高架橋

花蓮大地震,北市信義商圈空橋也有災情,松壽段空橋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北市新工處表示,還在等玻璃備料,預計最快下周就會開放通行;圖為空橋未開放,民眾由下方斑馬線通過。記者陳正興/攝影
花蓮大地震,北市信義商圈空橋也有災情,松壽段空橋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北市新工處表示,還在等玻璃備料,預計最快下周就會開放通行;圖為空橋未開放,民眾由下方斑馬線通過。記者陳正興/攝影

至於台北市五座人行天橋也因這次強震受損,包括行政院前忠孝西路天橋,柱子伸縮縫的填充板因強震裂開,當日修復抹平後已開放天橋使用;另外,信義商圈松高段等空橋則有鋼索斷裂,經檢查後,確認斷裂的鋼索是支撐雨遮抗風鋼索,非主結構鋼索,將更換新的鎖件鎖上。

目前還有信義商圈松壽段空橋,因強震造成天花板玻璃裂紋,當下因擔心玻璃掉落危險,緊急淨空空橋及地面層,並將有裂痕的三面玻璃拆下,目前正在等玻璃材料,周三前就可以修復完成。

0403花蓮大地震 天花板 強震 高架橋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商圈2處空橋抗風鋼索斷…再次封閉 北市:非主要結構

花蓮2次大地震民族里都有大樓倒 里長:萌生韌性

信義空橋地震鋼索斷? 網熱議超嚇人…北市:非結構鋼索

天王星大樓今起拆除!住戶想返家拿貴重物遭拒 警設2收集站招領

相關新聞

中橫、蘇花搶通 管制通行

經連日搶修,交通部表示省道公路系統已全數搶通,因山區路段邊坡狀況仍不穩定,中橫兩路段、蘇花公路一路段,採有條件限時段開放...

花蓮強震後餘震多 台8線91K南投仁愛鄉段晚間驚傳坍方

0403花蓮強震後,強烈餘震不斷,加上近日降雨,台8線91K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路段,晚上7時許再度發生坍方落石,公路局谷關...

強震後上班擠不上接駁車 環狀線中和至板橋下班加開16班

環狀線受震災影響後分段運行,今天第一個上班日,卻面臨民眾上不了接駁車窘境。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上午尖峰時段原有的公車班次和...

地震後上班日民怨接駁車搭不上 侯友宜視察:立刻加派車輛支援

新北環狀線分段營運,市府也提供接駁公車,今天首個上班日,有不少民眾搭不上接駁公車,排隊人龍一度排到板橋轉運站3樓。新北市...

震災區車輛定檢等監理業務 公路局:可延至10月31日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顧及震災區民眾權益,交通部公路局表示,受災區民眾的車輛定檢、交通罰鍰等監理業務,只要出具...

環狀線全線通車 須專家檢驗

花蓮地震導致新北環狀線停駛,繼第一階段板橋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通車後,第二階段中和站至大坪林站昨天上午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