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藍黨團捐百萬元成不樂捐?許宇甄:無端放話別再發生

花蓮大地震中坍塌傾斜的天王星大樓,5日傍晚開始拆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花蓮大地震中坍塌傾斜的天王星大樓,5日傍晚開始拆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媒體報導,花蓮大地震發生,國民黨團日前率先捐款100萬元,針對此事,有不具名國民黨立委表示周五黨團大會上,總召傅崐萁要求每人拿出2萬元現金,感到錯愕。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表示,捐款無強迫,希望無端放話行為勿再發生。國民黨團亦發聲明譴責媒體引用不具名消息惡意攻擊。

許宇甄表示,國民黨團捐款100萬給花蓮賑災是4月4日上午,黨團委員在群組中討論後共同決議,還有委員提出要不要提高捐款金額?過程很平順,沒有人感到不開心。傅崐萁總召這幾天都在花蓮協助勘災,直到昨天才出席黨團大會,委員們私下詢問何時要捐款?因傅崐萁總召已先墊款,因此才會要黨團助理跟委員辦公室收款。

許宇甄強調,捐款沒有爭議,也沒有強迫,為了黨團運作順利,希望這類無端放話的行為不要再發生,不要破壞本屆黨團良好互動的氣氛。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說,她不知道為什麼傳出來,黨團同意為花蓮大地震賑災捐100萬,國民黨團共52席,平分下來1人2萬,「有徵詢過每個人」。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昨天在國民黨團會議裡,提出黨團各成員一人繳2萬元,這沒有什麼了不起。事實上在國民黨團宣布要捐出100萬元時,委員群組內充分討論,絕大部分的委員都支持黨團,願意為花蓮賑災捐贈100萬元。至於100萬元哪裡來,當然是所有委員平分,大家湊個整數,變成一人2萬元。不管是當時在立委群組討論或是昨天黨團討論,沒有任何人有異議,外界不需做文章。

國民黨團表示,於花蓮地震發生後的隔一天,就在黨團群組自發討論要捐出善款表達愛心,並且於當日確定依照前次捐助災區的經驗由黨團委員平均分攤。在群組討論過程中,傅崐萁總召並未參與,亦未表示意見,且人皆在花蓮救災。

國民黨團澄清,於黨團大會前一天,黨團幹部會議時大家詢問地震災情時,傅崐萁強調捐款用黨團名義,金額他個人來出即可;唯內部討論時希望這是大家共同關心災民,金額多少是一回事、心意更加重要,因此仍希望由黨團委員共同捐助災民。

國民黨團指出,在周五的黨團會議當中傅崐萁從未提及要求大家捐款,全黨在場委員都可以做證,而這完全是特定媒體惡意不實散播謠言,刻意打擊國民黨團結的陰謀,在天災發生之際,該媒體引用不具名的不實爆料,且內容與意圖讓給予支持花蓮災民的行為變調,實在令人遺憾且不解,黨團將依法針對不實報導提起告訴;重建家園之際,全台共同跟受災災民站在一起,這才是應有的行為。

有媒體報導,花蓮大地震發生,國民黨團日前率先捐款100萬元,針對此事,有不具名國民黨立委表示周五黨團大會上,總召傅崐萁(圖)要求每人拿出2萬元現金,感到錯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媒體報導,花蓮大地震發生,國民黨團日前率先捐款100萬元,針對此事,有不具名國民黨立委表示周五黨團大會上,總召傅崐萁(圖)要求每人拿出2萬元現金,感到錯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0403花蓮大地震 傅崐萁 國民黨 花蓮強震 許宇甄

延伸閱讀

法官墜樓凸顯嚴重過勞 許宇甄:未來要找懂的人改革

林佳龍傳掌外交部 傅崐萁分析:賴清德挖坑給林、欲滅正國會

漁民批海洋保育法空白授權 許宇甄:未取得共識不能審查

新內閣將上路 藍委許宇甄籲不以顏色編預算補助縣市

相關新聞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今天凌晨花蓮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中央氣象署研判為0403花蓮地震餘震。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今天凌晨2點21分、2點49分花蓮近海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這兩個地震在北部觀測地區震度都有達到3至4級,...

又震!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稍早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

403花蓮地震餘震不尋常 15小時180起

四月三日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署原預估餘震將趨於平緩,不料自二十二日傍晚起,接連發生多起規模五以上地震,光是昨天凌...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芮氏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弱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最大震度花蓮5弱,地震深度只有9.1公里,是極淺層地震。

一夜83震!氣象署曝餘震暴增原因 「只是剛開始」

今天凌晨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起地震,不少人整晚頻被震醒,其中最大兩起分別為規模6.3及6.0,也是4月3日後再度迎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