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北市警用監視器疑雲 議員疑柯市府有內鬼

國立清華大學台北校區月涵堂23日舉行修建工程動土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前排右1)、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排右2)出席,並接受媒體訪問。中央社
國立清華大學台北校區月涵堂23日舉行修建工程動土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前排右1)、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排右2)出席,並接受媒體訪問。中央社

北市議員陳重文因警用監視器涉貪案遭收押禁見,引發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連日來為監視器合約隔空互槓。柯昨再批蔣市府瞎掰費率、「錯了就錯了不要再鬼扯」,蔣也回嗆「這些問題我想他可能在問他自己」,北市府和藍營議員要求柯說清楚2200元費率怎來的,綠營議員質疑柯市府有內鬼,施壓其他廠商無法參與議價。

柯文哲前天與蔣萬安比鄰而坐,會後針對警用監視器傳輸費開槓,嗆蔣「沒膽專案報告」;副市長李四川隨後在臉書貼文批「因為柯8年的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柯也馬上到李臉書留言,卸任最後一份公文批示,指議會的但書是「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兩人隔空開戰。

最早揭露台智光弊案的林世宗說,爭議最大的月租費率,柯為何將3M月租費率訂2200元?是誰建議的?他質疑柯市府疑似內神通外鬼,「台智光在市府背後有一股力量,案子才剛開始」。林還說,市府簽約要求台智光資費要比其他廠商低7%,「台智光說只有我能做,其他公司都不敢來議價。」

「柯文哲發現問題,但不敢解決問題。」林世宗說,柯只要找中華電信議價,就沒有上下其手的空間,但柯沒這麼做,北市府所有警用監視器合約被台智光綁架。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說,北市府上會期末才發現,2200元月租費率是柯核定,柯竟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1M月租費760乘3作為3M月租費,「傳輸費率不是愈來愈便宜嗎」?她說,柯一直說郝和台智光簽25年長約來誤導大家,但簽的是BOT案,「不是租用契約」;她反問柯,「把士北科2塊超精華土地,地上權租給吳欣盈家族50年,有避嫌嗎?」比起來,BOT案25年很長嗎?

柯市府時發言人、現任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說,費率不管多少,台智光都說不清楚怎麼算的,這次爭議在於柯文哲、蔣萬安在意的點不同。柯認為不必全面提升監視器到3M,蔣是執政黨,國民黨議員在議會也是多數,應解決合約爭議。

柯文哲批蔣萬安「配合廠商不合理要求」,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說,費率、專案合約、監視器數量全都是柯任內定下,「既然覺得不合理,為何當初還這麼定?」柯一直不正面回答問題,會不會擔心砸了「科學、理性、務實」的招牌?

BOT 北市 吳欣盈 柯文哲 游淑慧 監視器 蔣萬安 議員 陳重文 黃瀞瑩

延伸閱讀

睽違12年再辦全中運 蔣萬安點燃聖火啟動傳遞儀式

前後任市長互槓!台智光案挨批甩鍋鬼扯 蔣萬安15字反酸柯文哲

台智光案延燒!柯文哲稱「好做哪輪到李四川」 北市府反嗆:聲量焦慮?

台智光案 柯文哲批蔣萬安配合廠商不合理要求

相關新聞

柯文哲簽台智光子約違背母約?民眾黨再嗆北市府超譯「評選須知」

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今天說,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把「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評選須知」解讀為「母...

台智光案 蔣萬安解除柯市府警局專約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專約案因議員陳重文涉弊遭收押,引爆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連日隔空交火。蔣萬安昨天宣布將解除柯市府...

柯文哲酸蔣市府眼睛業障重 嗆綠營:查出來人不會比較少

台北市政府近來風波不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談剴剴虐童案到寶林食安案,酸北市府螺絲要鎖緊一點,稱自己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

王世堅還原台智光事件爭議始末「真正事主是郝龍斌」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說,真正事主為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簽約後奇怪的事情就陸續發生,台智光...

誰笨誰太懶?台智光專案合約是否違母法 蔣市府再反擊

北市府質疑柯文哲任內訂的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違反郝龍斌簽的台智光母約,不符費率不得高於95%,讓台智光多賺2千5百多萬元...

王世堅:台智光不當手法放話 局長堅持扣預算官位不保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案爭議,引爆台北市前後任市長蔣萬安與柯文哲大戰。外界質疑,為何前市長柯文哲任內訂定3M月租220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