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連勝文:兩次選舉槍擊案 都跟我家有關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兩顆子彈被視為翻轉二○○四總統大選關鍵,陳水扁擊敗前副總統連戰而連任總統,連戰的兒子、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接受本報專訪時感嘆「滿悲情的,台灣政壇廿年來發生兩次選舉槍擊案件都跟我們家有關。第一次打在人家身上,倒楣的是我父親;第二次是打在我身上,倒楣的是我。」

連勝文回憶,三一九槍擊案當天深夜見到父親,連戰雖然很鎮定,但團隊已兵荒馬亂,各種謠言像野火蔓延,選情從原先非常樂觀到南部受挫,與今年總統大選前「國家級警報」如出一轍。

「廿年前民進黨就喊中共要暗殺陳水扁,廿年後靠國家級詐騙簡訊扯中共介選。」連勝文說,無論陳水扁是不是自導自演,民進黨利用資訊落差將突發事件宣傳成「國民黨與共產黨合謀暗殺」,散播謠言從中獲利,這些是事實;民進黨在此案無止盡地占便宜、成為最大受益者,台灣政壇宛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只要贏,什麼事不擇手段都可以做」,台灣選舉成為一個誰能比誰更惡劣、更黑暗、更狠的遊戲。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當時有限資訊下無法確知真相,但南部「中國人殺台灣人總統」已經發酵。此案的真實性有許多疑點,時任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帶著一抹神秘微笑說「子彈在總統身上」,很難讓人相信其中純屬巧合。

蕭旭岑 連勝文 連戰 邱義仁 陳水扁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高市議長康裕成母親今辦告別式 賴清德、陳水扁致哀

陳水扁能否被特赦? 王鴻薇曝有1個前提 批蔡政府先為賴清德「提前拆彈」

影/余文忠登記參選苗栗市長 連勝文相陪 展現藍軍團結氣勢

新書不提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 陳水扁:這只是小兒科

相關新聞

319槍擊案滿20年 陳水扁發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319槍擊案發生至今滿20年,前總統陳水扁對於近日外界的紛擾與猜疑有話要說。他今天下午發文表示,「此案不是沒有重查,而是...

呂秀蓮籲重查319槍擊案 扁:該結案了

三一九槍擊案滿廿年,當事人之一、前副總統呂秀蓮昨赴立法院陳情,提出四訴求,希望立法院依「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

319槍擊案20年 呂秀蓮:槍手應不只1人

三一九槍擊案發生至今滿廿年,雖然司法機關認定槍手就是已死亡的陳義雄,但前副總統呂秀蓮仍懷疑槍手不只一人,還批評藍綠歷任總...

319槍擊案呂秀蓮疑調查不實 目擊陳水扁傷勢的奇美前主管也疑惑

319槍擊案發生至今滿20年,案發後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就近送永康奇美醫院。時任奇美安全室主任的胡雅堂今天表示...

319槍擊案今滿20年 侯友宜:物證人證都在 可檢視

三一九槍擊案今天滿廿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點名多位有關人士,要求回答疑點,包含時任刑事局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昨天回應...

319槍擊案20年 李昌鈺嘆犯嫌身亡留謎團

三一九槍擊案歷經廿年,真相依舊眾說紛紜,本報跨海視訊訪問當年返台協助調查的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他當年調查問心無愧,但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