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杯葛臨時會難成 簡舒培籲藍營「為兒少勇敢一次」

台北市議會下午討論是否要讓台北市政府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團與民眾黨團議員全員出席,獨缺國民黨團,僅25人出席,未達半數29人。議員簡舒培表示,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議會干擾會議,不讓人簽到,呼籲國民黨議員「為台北市兒少勇敢一次」。

14時許,綠白議員共25人在議場內等待會議開始,由於人數未達半數29人,議長戴錫欽2次延長會議時間後,於14時30分改為談話會。

眼見國民黨議員集體杯葛臨時大會,議員李建昌表示,一直枯等也不適辦法,黃呂錦茹在二樓干擾開會、指揮首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黨領政,非常要不得;若民進黨北市主委張茂楠打電話控制議員會被唾棄。

李建昌拿出北市府送來的「台北市議會第14屆第4次臨時大會專案報告」,質疑明明臨時會沒有成立,卻已經先有報告出來,還有3月25日的報告日期,認為議會、市府皆不符程序,還批評戴錫欽袒護台北市政府和國民黨團,瞧不起民進黨團。

戴錫欽聽聞後相當憤怒,反嗆「提早送專案報告不好嗎?」、「我偏袒什麼?我哪裡不中立你告訴我?我做為主席哪裡不中立了?我欺騙你什麼?」,最後不跟李建昌爭辯,要議員互相尊重。

簡舒培說,國民黨議員明明都在議會裡,就因為黃呂在議場外督軍,不讓國民黨議員簽到,讓國民黨議員成為黨意議員,而非民意代表,令人憤怒。她呼籲國民黨議員應為剴剴勇敢一次、為台北市兒少福利勇敢一次,「難道只有民進黨、民眾黨心疼,國民黨沒有感覺嗎?」

針對「台北市議會第14屆第4次臨時大會專案報告」,簡舒培表示,議長在開會才打電話詢問專案報告要取什麼名稱,結果馬上就有報告送入辦公室,「名字誰定的?若沒成會怎會有專案報告?」,批評北市府、國民黨欲蓋彌彰,協助蔣萬安逃避虐兒案。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議員缺席會議,導致流會,無法開成臨時大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鍾維軒/攝影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議員缺席會議,導致流會,無法開成臨時大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鍾維軒/攝影

保母 國民黨 戴錫欽 民進黨 簡舒培 蔣萬安 虐童 黃呂錦茹

延伸閱讀

「剴剴案」北市臨時會流會…綠批不中立 議長反嗆:士可殺不可辱

相關新聞

北市剴剴案臨時會 人數未過半流會

台北市議會昨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剴剴案」,因國民黨團不支持、達成共識不出席,臨時會人...

還原剴剴案時序 市府揭保母家髒亂 瀰漫菸味

台北市社會局昨送剴剴案專案報告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過程,包括案發後,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托育地環境雜...

點名兒盟、雙北市府 衛福部要求「剴剴案」25日前提報告

男童「剴剴」遭劉姓合格保母虐死案,衛福部社家署昨在行政院會報告,並公布完整時序表,提出此案三個單位、四個斷點,要求新北市...

北市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議會 藍綠白議員看完29頁內容齊轟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包含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以及北市府精進作為等。綠議員質疑,...

北市還原剴剴案時序...曝涉虐保母托育環境髒亂 濃濃菸味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包括案發後,北市社會局調查,涉虐保母還...

影/北市議會臨時會流會 綠批藍以黨領政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案進行「剴剴案」、警用監視器案的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