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剴剴案」談話會綠議員1理由集體退席 藍嗆:把議場當秀場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案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但因國民黨「不支持」,簽到人數不足而流會。但改為「談話會」時,國民黨才有3議員到場,引發民進黨議員不滿,集體退席抗議;國民黨議員則反譏,有機會卻不好好表達意見,反而落跑;只想把市長叫來議會罵,是要作秀嗎?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但人數不足未達法定過半的29人,就在議長戴錫欽宣布流會,改為談話會後,國民黨議員陳炳甫、闕枚莎和鍾沛君3人才到場,參加下午的談話會,隨即引發民進黨、民眾黨團不滿,民進黨議員之後集體退席抗議。

對於民進黨團退席,國民黨議員陳炳甫說,他不認同這時間點叫市長來專案報告,當務之急應該是由中央召集會議,權責分工清楚,依現有制度,若雙北中央衛福部都沒有做錯,那剴剴為什麼會過世,表示制度有問題,社會安全網有破洞,應該是中央召集地方討論改進,而不是把市長蔣萬安叫來漫罵。

他說,民進黨口出惡言,有談話會可以發表意見時,卻全部走光,他不屑這樣的人,有機會不好好表達意見,反而落跑,這叫關心小孩子?丟臉,且把市長和市府人員叫來議會罵,是要作秀嗎?希望議長好好督促這些只作秀、不想做事的人。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指出,不是只有民進黨同意的監督才叫監督,不是他們要開的會,就集體退席「這叫有心嗎?」

蔣萬安團隊已經把因應此案的專案報告送來議會,但這些在議場大吼大叫的民進黨議員,哪一個看完報告才來議場?這是試場、還是秀場?

鍾沛君表示,這只有證明民進黨今天來就只有想找人吵架,大家不隨之起舞,他們就退席,令人遺憾,呼籲全體議員,這件事不要泛政治操作、政治對立。她說,看了市府的報告,還有一些細節,還沒看到想要的答案,黨團應要求市府正式專案報告應更周全,她還是要譴責,民進黨是來吵架的、不是監督。

國民黨議員闕枚莎指出,「剴剴案」是家長的痛,官僚、制度之恥,當務之急應該是中央地方同心協力合作,把社會安全網建制完備,她也希望議長再督促市府,給更完整的專案報告,社會角落上還有很多「剴剴」等著去救援。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但人數不足未達法定過半的29人,就在議長戴錫欽宣布流會,改為談話會後,國民黨議員陳炳甫、闕枚莎和鍾沛君3人才到場,參加下午的談話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但人數不足未達法定過半的29人,就在議長戴錫欽宣布流會,改為談話會後,國民黨議員陳炳甫、闕枚莎和鍾沛君3人才到場,參加下午的談話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案進行「剴剴案」簽到人數僅25人,未達法案過半的29人,確定流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案進行「剴剴案」簽到人數僅25人,未達法案過半的29人,確定流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保母 國民黨 戴錫欽 民進黨 蔣萬安 虐童 鍾沛君

延伸閱讀

「剴剴案」北市臨時會流會…綠批不中立 議長反嗆:士可殺不可辱

相關新聞

北市剴剴案臨時會 人數未過半流會

台北市議會昨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剴剴案」,因國民黨團不支持、達成共識不出席,臨時會人...

還原剴剴案時序 市府揭保母家髒亂 瀰漫菸味

台北市社會局昨送剴剴案專案報告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過程,包括案發後,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托育地環境雜...

點名兒盟、雙北市府 衛福部要求「剴剴案」25日前提報告

男童「剴剴」遭劉姓合格保母虐死案,衛福部社家署昨在行政院會報告,並公布完整時序表,提出此案三個單位、四個斷點,要求新北市...

北市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議會 藍綠白議員看完29頁內容齊轟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包含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以及北市府精進作為等。綠議員質疑,...

北市還原剴剴案時序...曝涉虐保母托育環境髒亂 濃濃菸味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包括案發後,北市社會局調查,涉虐保母還...

影/北市議會臨時會流會 綠批藍以黨領政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案進行「剴剴案」、警用監視器案的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