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桌球/中國最黑暗的一天 男女雙打三連輸

中國組合孫穎莎和王曼昱1比3不敵日本組合張本美和/木原美悠,止步四分之一決賽,教練馬琳(左)神情嚴肅。(中新社)
中國組合孫穎莎和王曼昱1比3不敵日本組合張本美和/木原美悠,止步四分之一決賽,教練馬琳(左)神情嚴肅。(中新社)

杭州亞運乒乓球賽事地主中國昨天接連爆冷,先是男雙組合遭台灣選手莊智淵與林昀儒逆轉,兩組女雙又接連敵給日本和印度,確定拿不到女雙獎牌。這是中國相隔21年在亞運乒乓球女雙無緣摘金。

莊智淵與林昀儒在男雙4強戰遭遇中國的梁靖崑和林高遠,中國組合先聲奪人連拿2局,但莊智淵和林昀儒扭轉頹勢連趕3局淘汰對手晉級,保底銅牌。莊智淵賽後說,關鍵是落後時仍不放棄。與之相對的就是,中國隊的教練王皓慘遭網友出征,不少人更是氣得痛罵,如果不會喊暫停就別喊暫停。

媒體才報導男雙「爆冷」敗給中華隊,中國「海產姐妹」孫穎莎和王曼昱下午迎戰日本張本美和搭檔木原美悠。孫穎莎和王曼昱是2019、2021年世錦賽女雙冠軍。

張本美和今年只有15歲,木原美悠也只有19歲,但孫穎莎和王曼昱卻以1比3輸給日本小將組合,中國教頭馬琳雙手叉腰臉色難看。

「海產姐妹女雙淘汰」立即躍為中國社群熱搜第一名話題,網友對「大爆冷」議論紛紛之際,中國乒乓球隊又迎來最大爆冷。

2023年新科世錦賽女雙冠軍陳夢和王藝迪接戰出戰印度姊妹組合蘇蒂塔.穆克吉(Sutirtha Mukherjee)與艾希卡.穆克吉(Ayhika Mukherjee)。

據環球網報導,比賽開始後,陳夢和王藝迪未能找到狀態,很快連輸兩局。此後,雖以11比5扳回一城,但第4局關鍵時刻失手,大爆冷門敗北。中國在亞運女雙項目確定拿不到獎牌,世界排名第16的穆克吉姊妹至少銅牌入袋。

陳夢和王藝迪輸給印度組合,女雙兩隊全部出局,中國網友多表不敢置信,許多人說從沒看過中國乒乓球隊連輸三場。網友們對球員輸球未苛責,一致把箭頭指向教頭馬琳,要求他下台負責。

此前三屆亞運會桌球項目,中國隊獲得19面金牌當中的18面。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國隊更包攬所有項目金牌。

上回中國乒乓球女雙無緣金牌已是2002年釜山亞運,那年冠軍是南韓的李恩實和石恩美。

另外,中新社報導,中國隊兩對混雙組合昨晚正面對決,最終王楚欽和孫穎莎以4:1戰勝林高遠和王藝迪,成功衛冕。從雅加達到杭州,王楚欽與孫穎莎在配合和個人能力方面均有提高,已成為國乒混雙代表組合。

東京奧運上,乒乓球混雙項目首次進入奧運,中國隊最終未能奪冠,混雙也成為中國乒乓球隊目前唯一未能站上奧運最高領獎台的項目。孫穎莎表示:「面對巴黎奧運,我覺得我們兩個人還是做好當下,對於我們來說還是要走好每一步。」

女子雙打四分之一決賽,陳夢/王藝迪無緣四強。( 新華社)
女子雙打四分之一決賽,陳夢/王藝迪無緣四強。( 新華社)

2022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熱點

相關新聞

亞運籃球/7分落後逆轉勝 3對3男籃退卡達奪第9金

4強賽「絕殺」南韓隊的中華3對3男籃隊,杭州亞運壓軸戰面對卡達隊,中華隊從最多7分落後到逆轉勝,以18:16搶下金牌,締...

亞運田徑/兩百米神壓線20秒74摘銅!楊俊瀚連兩屆登頒獎台

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杭州亞運再挑戰男子200公尺獎牌,排在第9道的他飆出20秒74,搶下銅牌...

亞運/橋牌進帳一金一銀金牌平上屆17金 總獎金突破2億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今天再進帳橋牌混合團體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使得中華隊金牌數來到17金,追平上屆亞運,而頒發總獎金也來到2億2530萬,突破2億元。 中華隊混合團體金牌成員為,范綱維、蔡博雅、劉

亞運拳擊/走過東奧失利、性別爭議 林郁婷打下歷史第一金

走過東京奧運首戰出爐低潮,我國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今年3月世錦賽銅牌又因「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回國後再度檢查,結果符...

亞運舉重/郭婞淳帶傷奪銅 北韓神祕小將破世界紀錄摘金

東京奧運金牌女將「舉重女神」郭婞淳,生涯第3度亞運之旅今天登場,帶傷上陣的她在女子59公斤級上陣,抓舉3次試舉都成功,但...

亞運拳擊/男將爆發!賴主恩搶進金牌戰 奧運門票也到手

東京奧運只有4名拳擊女將參賽,我國拳擊男將杭州亞運為自己打出成績,先有甘家葳打下男子71公斤級金牌戰門票,男子63.5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