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傳張忠謀密會日本經產大臣 台積電:並無此事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4日出席台積電子公司JASM熊本新廠開幕典禮,他透露,參與典禮充滿驕傲與興奮。法新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4日出席台積電子公司JASM熊本新廠開幕典禮,他透露,參與典禮充滿驕傲與興奮。法新社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24日開幕,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也到場致意。媒體報導,張忠謀與齋藤健闢室密談。台積電表示,張忠謀此行並無密會齋藤健一事。

媒體報導指出,JASM開幕當天,雖然時間有限,參觀廠區需走路,張忠謀除參加開幕典禮,依然與齋藤健闢室密談。

台積電對此表示,張忠謀這次出席JASM開幕典禮,並無與齋藤健闢室密談一事。

JASM是台積電日本首座晶圓廠,並為日本各界視為重振半導體產業的關鍵。JASM開幕典禮,張忠謀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等多位高層出席,合作夥伴索尼總裁暨執行長吉田憲一郎、電裝株式會社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新之助也到場祝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預錄影片宣布日本政府決定支持興建二廠。齋藤健會後表示,日本政府已拍板補助732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8億元)興建二廠。

台積電 張忠謀 日本

延伸閱讀

日本拚力再造第二個台積電 看熊本廠JASM開幕儀式的份量之重

台積電熊本新廠開幕 特用化學展望看俏 這四檔直衝漲停

理工男張忠謀「安太座」超務實!老婆說出口一定做到 張淑芬曝他掛在嘴邊最浪漫的話

台積電熊本廠剛開幕! 日本宣布砸7320億日圓補助二廠

相關新聞

台積電新廠效益來了!台鏈AI四天王隔空受惠 有望「這時」起漲

台積電(2330)熊本廠已正式開幕,該廠為台積電在日本打造的首座晶圓廠,而創辦人張忠謀上周出席新廠開幕,也再度按讚「AI...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需求 訂單吃不完!為何美、德及陸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

台積電熊本廠帶動房價飆升?專家:土地漲更多 鄰居先受惠

全日本在2023年土地漲幅最大的,卻是位於菊陽町右側的鄰居大津町,商業用地漲幅達至32.4%,為全日本之冠。何世昌認為,台積電將帶動起附近人流,所以投資客會蜂湧至此地「提早卡位」購置商業地

台積熊本廠開幕!科技業揭外派生活「有夠爽」 再揭一招:現賺1,500萬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於24日開幕,世界級企業進駐菊陽町,也帶動周邊地區開發。值得注意的是,有疑似台積電的員工透露,外派熊本後光房子價差就等於現賺新台幣1,500萬元。另外還有科技業網友分享,認識的兩個學妹都去熊本廠,「看她們IG貼文有夠爽」。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立委籲交通部促成高雄與熊本復航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交通部應盡速促成高雄與熊本航線在半年內復航,並提升高雄機場的運...

日本補助台積電熊本設二廠 王美花:支持先進製程在台落地

彭博日前報導,台灣電價若漲至韓國水準,恐影響產業經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韓國電價在俄烏戰爭後已漲了8成,這是反映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