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日本強震多處斷水難泡奶粉 明治宣布增產嬰幼兒用液體奶

日本元旦爆發能登強震後,造成許多地方停水、沖泡奶粉不易,明治公司今天宣布增產不需要沖泡的嬰幼兒用液體奶。

時事通信社報導,液體奶不像奶粉需要溶解在熱水中,因此即使停水也可以飲用。受強震影響,嬰幼兒用液體奶需求迅速增加。明治表示,截至目前為止,1月訂單量是平常的2倍以上。隨著各地支援物資不斷湧向受災地,預料在受災地以外的地方將會出現短缺。

明治在日本的液體奶市占率約7成。能登地震發生後,明治應日本營養師協會請求,向受災地免費支援約3700罐液體奶。同時,在受災地以外的地方政府與企業也似乎在增加訂單量作為預備之用,明治為因應不斷提高的需求決定增產。

在這次震災後的支援當中,截至9日已向災區送去648罐奶粉,但液體奶有多達4810罐,顯見送往災區的物資仍以液體奶為主。農林水產省官員表示,地方政府傳達當地沒辦法用水,因此希望送來液體奶。目前石川縣輪島市、珠洲市仍舊大規模斷水,對液體奶的需求相當高。

311大地震後,日本消費者對於液體奶的需求不斷提高,政府於2018年解除製造與販賣限制。明治正以「不僅限於災害時,平時外出時也可輕鬆餵奶」為號召,希望推廣液體奶普及度。不過由於售價較高,2022年的日本嬰幼兒奶市場仍以奶粉為主,液體奶的銷售額僅佔約3%左右。

停水 地震 強震 日本 災後

延伸閱讀

駐日代表處新年餐會 為能登強震罹難者默哀

純慾女僕輕鬆駕馭!日本18禁漫畫家「本人比作品更辣」 粉絲驚喊:拿自己當模板

美股「七巨頭」市值多偉大?相當於加拿大、日本和英國股票市值總和

日本石川縣強震 測量公司分析:受災建物近5000棟、全毀建物達1765棟

相關新聞

日本北陸電力改口!志賀核電廠沿岸強震後測得3公尺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電力9日公布最新報告,改口稱測量志賀核電廠取水口及周邊碼頭水位後發現,強震後出現3公尺高...

石川強震增至220人罹難…首相岸田將首赴災區視察 盼直接掌握當地需求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罹難人數至今已增至220人,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首度在災後親赴災區視察

連五年前的過期飲料都有!石川災民拜託慎選捐贈物「別送一堆垃圾來」

日本石川縣大地震後,各界紛紛發揮愛心,捐贈許多金錢和物資到受災地,希望能夠幫助災民度過難關。然而,不是捐什麼東西,都能夠帶來幫助。就有現場工作人員抱怨,他們收到太多過期食品、舊衣服等等沒用的捐贈物,希望大家在捐贈之前,可以先進行確認。

不到10秒海嘯襲來!日本強震89歲婦獨自步行 路過駕駛急載人躲過危機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並引發規模不等海嘯。一名89歲婦人地震後獨自步行,就在海嘯來襲前一刻...

資深漁夫見石川海嘯異狀大驚 小倆口親手蓋的新家「不到一個月全毀」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並引發大規模海嘯,截至9日為止,估計已造成202人死亡,660人輕重傷,323人失聯,逾100人遭活埋的嚴重災情。另有多處民宅倒塌、停水停電及火災等相關災害。有居民不到一個月前,才剛蓋好的新家,就這麼遭到海嘯的無情吞噬。

石川地震5歲兒被燙傷皮開肉綻 苦等三天發高燒才進醫院仍回天乏術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許多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的災情。除了直接因為災害喪生的人以外,大地震也衝擊醫療機能,使得有些傷患無法得到即時妥善的救助,成為另外的災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