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接到救援物資爆哭…日本石川縣地震累計206人罹難 災區社福機構狀況堪憂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當地社福機構也成為受災戶。圖為日本石川縣當地的一處避難所,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當地社福機構也成為受災戶。圖為日本石川縣當地的一處避難所,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當地社福機構也成為受災戶。根據非營利組織等調查,許多機構狀況堪憂,包含受災職員住家毀損無家可歸而持續值勤,以及斷水導致無法處理排泄物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縣內罹難者達206人,其中8人疑似為「災害關聯死」、輕重傷至少567人。

而部分社福機構也受到地震影響。根據厚生勞動省,截至今天上午7時,因能登半島地震導致石川縣內145間高齡者設施(老人院)與32間身心障礙機構斷水或停電。

由非營利組織與大學學者等組成的「能登福利救援志工網絡」,1月6日與1月7日運送救援物資到石川縣輪島市、穴水町、七尾市等地12間受災的社福機構,並調查受災等狀況。

結果有9間機構均回答部分職員無法出勤或是失聯無法取得聯繫,其中有機構僅有1成的員工能上班,且從元旦就連續執勤,還有員工因住宅被震垮無家可歸,直接在機構過夜並上班,相當擔憂職員的身心狀況。

另外,這12間社福機構持續斷水導致難以進行衛生管理,包含處理排泄物或照護口腔清潔等。同時也有被照護者因精神狀況不穩導致失禁,或是有認知症患者無法理解目前狀況等。

日本「佛教大學」講師後藤至功參與了這項調查並指出,「目前機構的職員累積許多疲勞,僅靠意志力在持續工作。還有職員接到救援物資時哭了出來,感受到他們的精神狀況已快要到極限。這種狀況持續下去的話,機構很難持續運作,迫切需要人力支援讓職員能夠休息」。

地震 強震 日本

延伸閱讀

日本石川縣元旦遇規模7.6強震 學者推估每3千到4千年發生一次

羽田撞機檢討 日本機場航管以後禁用這個字

日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台灣有事關乎日本生存

資深漁夫見石川海嘯異狀大驚 小倆口親手蓋的新家「不到一個月全毀」

相關新聞

日本北陸電力改口!志賀核電廠沿岸強震後測得3公尺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電力9日公布最新報告,改口稱測量志賀核電廠取水口及周邊碼頭水位後發現,強震後出現3公尺高...

石川強震增至220人罹難…首相岸田將首赴災區視察 盼直接掌握當地需求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罹難人數至今已增至220人,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首度在災後親赴災區視察

連五年前的過期飲料都有!石川災民拜託慎選捐贈物「別送一堆垃圾來」

日本石川縣大地震後,各界紛紛發揮愛心,捐贈許多金錢和物資到受災地,希望能夠幫助災民度過難關。然而,不是捐什麼東西,都能夠帶來幫助。就有現場工作人員抱怨,他們收到太多過期食品、舊衣服等等沒用的捐贈物,希望大家在捐贈之前,可以先進行確認。

不到10秒海嘯襲來!日本強震89歲婦獨自步行 路過駕駛急載人躲過危機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並引發規模不等海嘯。一名89歲婦人地震後獨自步行,就在海嘯來襲前一刻...

資深漁夫見石川海嘯異狀大驚 小倆口親手蓋的新家「不到一個月全毀」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並引發大規模海嘯,截至9日為止,估計已造成202人死亡,660人輕重傷,323人失聯,逾100人遭活埋的嚴重災情。另有多處民宅倒塌、停水停電及火災等相關災害。有居民不到一個月前,才剛蓋好的新家,就這麼遭到海嘯的無情吞噬。

石川地震5歲兒被燙傷皮開肉綻 苦等三天發高燒才進醫院仍回天乏術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許多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的災情。除了直接因為災害喪生的人以外,大地震也衝擊醫療機能,使得有些傷患無法得到即時妥善的救助,成為另外的災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