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能登強震罹難人數增至128人 岸田文雄將指定為「特定非常災害」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強震,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的罹難人數已增至128人,另有至少560人受到輕重傷、195人失聯。首相岸田文雄已表明將把這次強震指定為「特定非常災害」。路透社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強震,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的罹難人數已增至128人,另有至少560人受到輕重傷、195人失聯。首相岸田文雄已表明將把這次強震指定為「特定非常災害」。路透社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強震,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的罹難人數已增至128人,另有至少560人受到輕重傷、195人失聯。首相岸田文雄已表明將把這次強震指定為「特定非常災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已確認縣內共有128人不幸罹難,分別是輪島市69人、珠洲市38人、穴水町11人、七尾市5人、能登町2人、志賀町2人及羽咋市1人。

日本政府今天針對能登半島地震舉行對策本部會議,岸田表示將把這次地震指定為讓受災者適用行政上特殊措施的「特定非常災害」。

岸田今天在會中也談到90多歲高齡婦人災後逾120小時在倒塌房屋內獲救,希望各單位能繼續拚命搜救。

根據醫師說法,這名在1月6日晚間獲救的90多歲高齡婦人,雖然腳部受傷,但今天上午已恢復到可以與人對話的情況。

負責救助這名高齡婦人的醫師說,長時間受困在瓦礫堆中的人一旦獲救,有可能出現身體狀況突然惡化的「擠壓症候群」(crush syndrome),所以在搜救活動進行同時,必須配合採取醫療處置。

這名醫師說,這次在備妥必要藥物等情況下,跟搜救隊合作無間地完成救援任務。由於高齡婦人獲救後的狀況良好,以他個人經驗來看是非常罕見的案例,「很高興能透過醫療和搜救合作拯救生命」。

面對能登半島北部有許多村落成為陸上孤島,岸田說,會利用包括徒步及直升機空運等所有手段前往,並盡全力確保民眾生命安全及早日解除受困狀態。

岸田說,災區缺水是極為嚴重的問題,將採取所有手段,盡可能把全日本的給水車集中到多數災區,早日把水送到受災者手中。

地震 岸田文雄 強震 日本 災後

延伸閱讀

日強震經損55億美元 90多歲婦受困124小時後獲救

日自民黨收回扣風暴延燒 安倍派首位議員遭逮 涉嫌收4800萬日圓

伊朗爆炸案、日本強震釀數百死!金正恩向兩國領袖致哀

能登半島強震逾200人失聯 日媒:傳日本擬僅接受美援助

相關新聞

日本北陸電力改口!志賀核電廠沿岸強震後測得3公尺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電力9日公布最新報告,改口稱測量志賀核電廠取水口及周邊碼頭水位後發現,強震後出現3公尺高...

路透:日震災後數千人仍缺水缺電 盼取得重建計畫資訊

路透8日報導,日本石川能登半島1日強震已過一周,數千名民眾依然缺水缺電,且未獲告知重建計畫何時展開。有災區民眾問道:「重...

一週後災民怎麼了?二次避難、低溫和餘震的災後風險

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在元旦發生後,至今已經過一週。截至1月8日中午的統計,死亡人數為161人、輕重傷565人,目前還有103人行蹤不明、生死未卜。當地餘震不斷,一週以來,震度1以上的地震就累積達1,214次。此外此刻季節面臨的下雪和低溫,也讓救災與避難的考驗更加嚴峻。目前石川縣仍有許多區域斷水、停電,道路交通的中斷也讓物資運送困難,有將近3萬人目前分散在縣內400多個避難所,但考量到資源與安全,已經有部分避難所準備撤離、進行「二次避難」轉移到其他地區。

雪上加霜!能登強震後再遭大雪侵襲 當局籲嚴防住家被積雪壓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遭7.6強震襲擊,截至當地時間8日上午9時,共161人罹難、103人失...

再傳規模4.5地震!日本石川14時現有感地震 氣象廳發緊急地震速報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今天下午2時38左右發生一起震度4級有感地震,推估規模4.5,無海嘯威脅。不過,日本氣象廳原本預測可能...

石川強震增至220人罹難…首相岸田將首赴災區視察 盼直接掌握當地需求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罹難人數至今已增至220人,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首度在災後親赴災區視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