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1月6日快閃立院哀悼校園喋血案 主辦方被質疑為何不辦在「新北市府」回應了

新北校園喋血案引發社會關注,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今天宣布1月6日將到立法院辦快閃活動。圖/取自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
新北校園喋血案引發社會關注,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今天宣布1月6日將到立法院辦快閃活動。圖/取自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

新北校園血案引發社會關注,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今天宣布1月6日將到立法院辦快閃活動,消息一出有人發聲響應,也有人質疑「為何不是辦在新北市政府」。對此主辦單位表示,他們的組成與背景沒有任何政治取向,只是想討論現存制度的漏洞,校園暴力比起選舉感受更強烈,也更加擔心。

活動辦在1月13日投票前,是否擔心被泛政治化?主辦人表示,他們核心成員組成只有孩子的母親、即將生產的孕婦、一般上班族、學生等,沒有顏色及立場,對於是否會邀政治人物或候選人出席,主辦人說,辦這一場快閃活動出發點是要讓大家一同關心這案子,並希望相關單位能給正面回應,不是政治活動,不會做任何邀請。

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發起1月6月到立法院辦快閃活動,感嘆當前教育政策「前線失守、中線失靈、後線失能」,呼籲參加者穿上白衣,齊聲表達訴求,盼類似悲劇別再重演。

外界也關注校園喋血案被害學生的後事進度,因為還在等待解剖,承辦檢察官尚未開出死亡證明書,告別式日期未定。校方表示,喪葬、醫療等費用支出有不少社會資源可挹注,市府及校方會全力協助。

新北市殯葬處長黃秀川表示,相關喪葬後續事宜都會由殯葬處轉案處理,包括出殯、火化與入塔等,殯葬處會尊重家屬意願,給予協助,因為牽涉刑事案件,要做後續喪事,必須要先有檢察官開出的死亡證明,目前仍在等待中。

割喉案 國中生 快閃 校園 血案

延伸閱讀

預估湧38萬人!新北跨河煙火晚上8點24分登場 淡海輕軌縮短班距加開

新北男進派出所突昏厥倒地 警衝百米外消防隊救回一命

藍營車掃造勢並進 選前之夜從新北串連全國

地方反對 新北生質能中心撤案 三峽碳中和高效堆肥廠明年運轉

相關新聞

國中生之死 吳鳳:最重要的教育在家庭 多注意孩子行為

日前新北市發生校園衝突案,加害人也是國三生。從土耳其來台發展的藝人吳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起案件讓全台灣憤概與難過,有時候...

割頸案教訓 粉專批教育政策三失

新北校園割頸案事發一周,受害人家屬等司法相驗後料理後事,告別式時間未定。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昨宣布,當前教育政策「前...

1月6日快閃被質疑為何不辦在新北市府 主辦人給說法

新北校園喋血案引發社會關注,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今天宣布1月6日將到立法院辦快閃活動,消息一出有人發聲響應,也有人質...

出事再談修法根本畫錯重點 迷惘少年因「三不管」誤入歧途

新北市日前發生令人遺憾的國中生割頸殺人事件,再度引發社會各界對於校園安全網破洞的討論。校園安全網的組成,不單只是教育機關要負起責任,家庭、社會與治安等各層面都責無旁貸。然而現實是,迷惘少年之所以誤入歧途,多肇因於「家長沒空管、老師不敢管、警察不想管」的三不管狀態,而政府只會等出事後大談「修法」的補破網心態,對於解決少年問題根本毫無幫助。...

國中生教室殞命 學者痛斥民代和側翼教育團體良心何在

國中生風紀股長在校遭砍十刀殞命,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在臉書表示,天地君親師,我們主要的人倫,就毀在這些民代和側...

校園割頸案被害學生父提醒網路冒名多 老師再發文談心情

新北市某完全中學發生校園喋血案事發一周,網路上有許多冒名親友的發文,甚至發起募款行動。受害者父親透過學校發出聲明表示,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