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國三生割頸案激起讀私校趨勢?家長團體認同:會越來越多

國內發生國三生在校園遇害不治事件,舉國關注。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內發生國三生在校園遇害不治事件,舉國關注。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三生遭刺死案引發熱議,是否會激起家長送孩子讀私校趨勢,「沒錯,在這次事件後,會越來越多家長選擇送私校」新北市家長聯盟理事長蘇祐晟指出,現在父母親為何要省錢把孩子送私校,因為私校管的嚴格,公立學校老師連管教學生的權力都沒有,他批評「這是很錯誤的教育政策」,非常不應該。

蘇祐晟指出,私校從學生早上7點半到校後,直到晚上8點半才下課,家長如果是上班族,認為學生很安全,就可以安心下班等孩子回家吃飯,或是送便當,而且把公立學費加上補習班費用,其實跟私校學費差不多,未來家長把孩子送往私校是趨勢。

蘇祐晟批評,現在的教育部過度民主,非常不負責任,連蔡英文總統都官話連連,正常的家長都會希望學校能管教學生,法令應該要給授教權的部分彈性空間跟權力,讓校方在某些狀況下,自主判斷要不要搜學生書包,或是身上有沒有帶東西。

割喉案 國中生 教育部 私校 蔡英文

延伸閱讀

校內氣氛低迷…「當時的你很害怕吧?不痛了」 國三割頸案學生追憶文惹鼻酸

國三生遭割喉慘死 家長團體轟教長冷血:老師沒管教工具無能為力

4大專校院可用資金為負 這所私校可用資金達84億超過台大

19所私校註冊率低於淹水線 私校工會:恐有退場危機

相關新聞

第一線教師心寒 「學校教育綁手綁腳 難敵失能家庭」

「老師每天八小時用盡力氣卻被綁手綁腳的學校教育,永遠敵不過十六小時失能的家庭或幫派…。」新北校園割頸衝突事件後,當部分輿...

國中生之死 吳鳳:最重要的教育在家庭 多注意孩子行為

日前新北市發生校園衝突案,加害人也是國三生。從土耳其來台發展的藝人吳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起案件讓全台灣憤概與難過,有時候...

割頸案教訓 粉專批教育政策三失

新北校園割頸案事發一周,受害人家屬等司法相驗後料理後事,告別式時間未定。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昨宣布,當前教育政策「前...

被害學生招魂隔天…8男校門對面叫囂 警趕往驅離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案引發國人悲憤,竟傳出被害人招魂的隔天清晨八名男子到學校對面的早餐店,向往來學生們叫囂,警方趕往驅離。校...

1月6日快閃被質疑為何不辦在新北市府 主辦人給說法

新北校園喋血案引發社會關注,臉書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今天宣布1月6日將到立法院辦快閃活動,消息一出有人發聲響應,也有人質...

出事再談修法根本畫錯重點 迷惘少年因「三不管」誤入歧途

新北市日前發生令人遺憾的國中生割頸殺人事件,再度引發社會各界對於校園安全網破洞的討論。校園安全網的組成,不單只是教育機關要負起責任,家庭、社會與治安等各層面都責無旁貸。然而現實是,迷惘少年之所以誤入歧途,多肇因於「家長沒空管、老師不敢管、警察不想管」的三不管狀態,而政府只會等出事後大談「修法」的補破網心態,對於解決少年問題根本毫無幫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