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轉述拜習會:習近平稱並未準備大規模入侵台灣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周三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長達四個小時的會談。路透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周三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長達四個小時的會談。路透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長達四個小時的會談。據美國官員轉述,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中最大、最危險的議題。

這位官員引述習近平說,中國大陸傾向和台灣實現和平統一,但他繼續談到可能動武的條件。

這位官員表示,習近平試圖表明,中國大陸並未準備大規模入侵台灣,但這沒有改變美方立場。

APEC 拜習會

延伸閱讀

拜登、習近平的兩人世界!沿莊園散步聊天 沒有隨行翻譯

APEC峰會反習抗議遍地開花 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習近平提中美關係「五支柱」 並重提「四不一無意」

習近平:對抗後果誰都承受不起 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

相關新聞

APEC落幕 氣候議題罕見達共識

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十七日在舊金山落幕,並發表為世人打造韌性和永續未來的「金門宣言」。美國總統拜登在閉幕演...

習岸會 同意推動中日戰略互惠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十六日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舊金山會談六十五分鐘,兩人確認構築建設性與穩定中日關係的大方向,並同意今...

中美元首峰會談了什麼?紐時:習近平怨被描繪成惡棍、美方卡晶片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加州舊金山舉行峰會,對多項議題進行了直接交流。紐約時報16日報導,習近平向拜...

不甩習近平喊話!美國防長重申:華府將繼續武裝台灣

日經亞洲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16日重申華府對武裝台灣的承諾,暗示即使美方與中國恢復對話,...

習重申和平統一 否認2027或2035有攻台計畫

美中重啟軍事對話管道

拜習會溫馨時刻 拜登打開iPhone手機 問習「你認識這個年輕人嗎?」

彭博資訊報導,美中領導人的幕僚們形容,拜習會溫馨而私密,拜登一度打開他的蘋果iPhone手機,帶習近平踏上回憶之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