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亞運棒球/3火球男K爆中國進金牌戰 吳總暫無意調動打線

中華隊三大火球男,左起鄭浩均、陳柏毓、古林睿煬。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華隊三大火球男,左起鄭浩均、陳柏毓、古林睿煬。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華隊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門票到手。昨天在超級循環複賽上演「兩岸大戰」,中華隊雖因攻勢不順遭遇苦戰,靠鄭浩均陳柏毓古林睿煬三名投手壓制,仍以四比一收下勝利,今天與日本隊一戰成為消化試合,等待今天中午十二點中國、南韓隊之戰決定另一張金牌戰門票。

中國大陸在預賽三戰累積廿三局無失分,但完美的防禦率○,首局就遭到中華隊攻破,楊振裕保送、林立安打攻占得點圈,林安可掃出二壘打送回兩分。

中國大陸先發投手甘泉只投一局,第二局就換上藏族左投華旦才讓,顯然才是此戰真正的先發投手,投三點一局被敲兩安打,但保送偏多,第五局連續三個保送堆成滿壘後換投,申皓瑋挨觸身球擠回一分。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進入超級循環賽,中華隊首戰大陸隊,鄭浩均、陳柏毓、古林睿煬「三大火球男」連手共投出15次三振,中華隊第1局靠著林安可先擊出2分打點安打,5局上靠申皓瑋「賣肉」觸身球擠回1分,8局上吳念庭高飛犧牲打1分,最終中華隊以4:1拿下勝利,提前取得金牌戰門票。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進入超級循環賽,中華隊首戰大陸隊,鄭浩均、陳柏毓、古林睿煬「三大火球男」連手共投出15次三振,中華隊第1局靠著林安可先擊出2分打點安打,5局上靠申皓瑋「賣肉」觸身球擠回1分,8局上吳念庭高飛犧牲打1分,最終中華隊以4:1拿下勝利,提前取得金牌戰門票。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華隊攻勢有限,但投手表現出色,鄭浩均四局失一分,陳柏毓第五局、一壘有人時接手投球,中繼三局僅被敲一安打、狂賞六次三振,完全凍結中國大陸攻勢,中華隊也在他投球任內再添一分保險分。

總教練吳思賢表示,陳柏毓表現很好,「只是因為局數真的太少,沒辦法用下去。」他也證實,陳柏毓的使用限制就是三局五十球,如果當中繼用,投兩局要休四天才能再投兩局,「所以真的很難排。」他也肯定陳柏毓此役表現。

中華隊投手陳柏毓中繼三局僅被敲一安打、狂賞六次三振。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華隊投手陳柏毓中繼三局僅被敲一安打、狂賞六次三振。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昨天第一次登板的陳柏毓結束亞運任務,他也說限制確實比較嚴格,自己也因此有點急躁,「後來想想棒球就是團隊,大家可以一起贏起來,教練團也相信我讓我上去。」他說:「第一次站在這個舞台,很多人,體驗是好的,也讓我感受到一些壓力,學習到滿多,雖然限制很可惜無法再投,還是會繼續和隊友一起加油,目標就是金牌。」

今晚與日本一戰成為消化試合,中華隊狀況稍顯低迷的打線是否調動?吳總表示,有意維持。

2022杭州亞運 古林睿煬 杭州亞運中華隊 杭州亞運棒球 林安可 林立 申皓瑋 鄭浩均 陳柏毓

延伸閱讀

亞運棒球/打擊悶導致贏得險 吳總:嗆司都碰到近況差的人

亞運棒球/鄭浩均4局失1分退場 中華隊5局握有3:1領先

亞運棒球/鄭浩均早就設定對中國 提前1天登板沒影響

亞運棒球/兩岸大戰打線出爐 鄭浩均先發、林子偉坐板凳

相關新聞

亞運棒球/中國遭逆轉吃「鍋貼」 日本奪銅維持3強壟斷獎牌局面

杭州亞運棒球今天進入獎牌戰,銅牌戰差一點就要見證歷史,中國大陸隊一度靠寇永康第3局兩分砲超前,日本隊直到8局上終於逆轉戰...

亞運棒球/王彥程接連被敲3安 消化試合中華0比1落後日本

杭州亞洲運動會棒球項目今天上演「台日大戰」,台灣隊先發投手王彥程2局遇危機,被對手辻野雄大、金子聖史及向山基生接連敲出安...

亞運棒球/中國「晚接午」遭南韓打爆 中華隊金牌戰對手出爐

杭州亞運棒球中華隊在金牌戰的對手確定,中國大陸隊挑戰「晚接午」賽程,今天被暴打16安打、以1:8不敵南韓隊,確定南韓收下...

亞運棒球/中華隊推王彥程是計畫中 鄭宗哲有點累輪休

杭州亞運棒球複賽最後一戰,中華隊與日本隊之戰成為「消化試合」,中華隊先發投手推出左投王彥程,先發打線因應部分選手已有疲累...

亞運棒球/吳念庭發文曬父子合照 盼未來再穿中華隊球衣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上周末結束,中華隊以0:2不敵南韓收下銀牌。旅日好手吳念庭因林凱威退賽遞補進入中華隊,和父親吳復連穿上國家隊戰袍並肩作戰,他昨天在臉書感性發文,並曬出兩人合照。 吳念庭今年經歷許

亞運棒球/南韓「兵役之戰」不會告吹 韓媒有信心:球場排水佳

杭州亞運棒球6點金牌戰上演「台韓大戰」,這兩天紹興降雨機率仍高,若天候無法進行比賽,8日上午的雨備日也打不成,中華隊將以超級循環賽第一名之姿奪金,讓南韓媒體也憂慮。 中午先開打的銅牌中日大戰已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