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消防員組工會?政院:強化公務員結社權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日前在凱道舉行記者會,針對明揚國際工廠大火,要求政府開放消防員組工會,不要等殉職才說改革。記者潘俊宏/攝影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日前在凱道舉行記者會,針對明揚國際工廠大火,要求政府開放消防員組工會,不要等殉職才說改革。記者潘俊宏/攝影

明揚國際屏東廠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針對消防員組工會的訴求,行政院表示已與考試院商議,將以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為方向,朝向擴大並強化公務人員結社權與協商權為目標,盼在一個月內完成兩院會銜程序並送立法院進行審議。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相關倡議涉及公務人員體系適用範圍問題,需廣泛盤整各公務人員勤務型態;院長陳建仁上周六指示秘書長李孟諺與考試院商討,擬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包括增加協會組織模式(三級機關協會與專業協會)、調降協會成立門檻、放寬協會協商事項、擴大協會參與範圍等,盼以最快速且有效方式,加強提升消防員權益保障。

另外,有鑑於消防員執勤危險性、急迫性與災害場址之不確定性,將研議修正「消防法」建立消防機關職業安全衛生機制,併同資訊權、退避權及調查權精神,透過法律面、制度面及執行面強化建構完成消防人員專屬職業安全衛生制度。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表示,當選總統後將修法訂定特殊公務人員保障,保障警消預算、裝備、員額、退休撫卹,讓警消在職能獲更多防護與法令保護,退休後安養晚年;遇不幸的事,親人能獲完整照顧。

侯友宜 屏東 明揚 李孟諺 林子倫 機制 消防員 立法院 考試院 行政院

延伸閱讀

消防組工會?政院:消防員是公務員 擬與考試院研商

屏東工廠爆炸釀傷亡 陳建仁致電周春米:中央全力支援

鄭文燦未列席立法院會遭質疑 政院:依立院議事慣例

陳建仁感謝陳吉仲:不實攻擊會過去 有感政策會留存

相關新聞

影/「4位弟兄任務結束」!明揚大火殉職勇消移靈 屏二分隊消防車鳴笛致敬

「4位弟兄任務結束!」屏二分隊四名消防隊員在9月22日明揚大火殉職,今天下午從心燈館移靈到6日聯合公祭會場縣立體育館時,...

找到了!明揚科技工廠大火第9天 失聯傅姓班長遺體終於尋獲

盛東明揚科技國際公司22日爆炸大火造成9死1失聯,最後一名失聯的員工傅姓班長遲未尋獲,事發第9天,搜救人員終於今天上午8...

明揚大火第八天持續搜尋傅姓班長 周春米:盼中秋團圓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9月22日大火爆炸,仍有一名失聯員工44歲傅姓班長,案發第八天,屏東縣消防局仍持續搜尋,今天中秋節,縣長...

好消息!明揚大火受傷7消防員 從加護病房轉出一般病房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9月22日發生大火爆炸,消防員4人殉職、12人受傷,其中7人住院,屏東縣長周春米今說,7名在加護病房的受...

消促會控陳揆說謊 10月9日擬上凱道籲與基層對話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昨至行政院抗議,控訴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謊,指政院在災後從未與消防...

明揚大火釀9死屏檢搜索 董事長600萬、總經理500萬交保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9月22日傍晚發生火災爆炸造成9死1失聯逾百人輕重傷,屏東地檢署今兵分四路,今天向法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