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總經理哭稱委屈 李四川還原真相:樓塌後電話不接找不到人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專訪,還原大直民宅塌陷案的過程。圖/引用自直播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專訪,還原大直民宅塌陷案的過程。圖/引用自直播

大直民宅塌陷案,基泰昨天在神隱數日後昨天終於對外說明。不過基泰總經理馮先勉強調「7日晚上就在現場,就在副市長李四川旁,還說他不認識我」,並哭稱委屈。當天忙救災只睡一個小時的李四川今天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專訪,還原當時真相。李四川說,馮講的是當天晚上,的確有在現場,但當天大家都在忙救災灌水,不過從事件當天晚上過後,就沒有再見過總經理馮先勉到現場關心。

對於基泰是否神隱?李四川表示,他都跟大家講「遇到問題只能面對、不能逃避」。

對於馮先勉哭稱委屈說一直在現場。李四川說,馮先勉講的是當天晚上,不過當天晚上他到現場一直都在救災灌水,當時房子還沒有坍塌,因灌水速度來不及去搶救,站現場超過30多分鐘房子就沉陷,才問旁邊基泰工地主任「這麼大的事件,怎麼沒有人在現場?只有主任在」,當時基泰的主任才說,總經理有在旁邊,當時不認識他,不過從事件當天晚上後,就沒有再見過總經理馮先勉到現場關心。

李四川說,正因為當天忙救災,他是周六救災到一個段落,認為必須要談安置,所以才找了基泰的秘書、主任,約周六中午可不可以找總經理來開會,談一談救災、安置、往後受災戶怎麼處理,結果想找總經理談安置、後續,結果馮先勉電話不接,找秘書也說找不到總經理,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發怒,嚴厲譴責對方神隱。

李四川說,直到昨天早上才跟馮先勉連絡上,才有與法務局一起開會,昨天才到市府開會,達成三點承諾。李四川強調,馮先勉只有塌陷當天晚上有透過工地主任打個招呼,當時根本沒有談什麼安置等問題。

基泰建設 大直民宅傾斜 李四川 王淺秋

延伸閱讀

大直街25戶下陷民宅重建方式 北市府9/13開說明會

基泰總經理稱「事發第一時間就出面」沒被認出 李四川:怎麼會認得?

影/大直街雙號住戶已可返家 李四川:經鑑定安全無虞

損鄰規則球員兼裁判惹議!李四川承諾修法 議員建議推薦第三方技師

相關新聞

基泰大直營造商登記新北 審議委員會懲戒最重可能停業

台北基泰大直坍塌案的營造商登記在新北,台北建管處已發文新北移送懲戒。新北工務局表示,已經收到台北傳來的違規審議單,將盡速...

大直民宅塌陷案 綠議員下午赴監察院舉發北市政府瀆職

大直民宅塌陷案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基泰建設必須擔負起全責是理所當然,但北市府也不應置身事外,一樣責無旁貸...

基泰安插市政顧問當門神? 李四川否認:這對市府不公平

北市大直坍塌案事發多日,北市議員陳怡君今爆基泰建設之所以如此膽大包天、肆無忌憚,就是因為安插「門神」在北市府,更點名這人...

基泰大直監測早有異? 傳事發44天前即傳警訊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當造成民宅塌陷,昨傳事發前四十四天監測數值就超過警戒值,但基泰未積極處置,仍大規模開挖,立委高嘉瑜要求台北市政府應究責。北市府表示,要求基泰補齊後,昨下午收到一到九月監測資料,並送四大公會判讀;副市長李四川說,涉及公共危險會移送法辦,建築師和專業技師都可能移送懲戒。

基泰董座辭職快閃 北市府今再聲請假扣押

基泰建設在台北市大直的建案上周四造成鄰樓塌陷,公司高層神隱多日,董事長陳世銘昨天終於現身記者會,鞠躬道歉並宣布辭職,但未...

基泰1億匯自家帳戶 北市府不滿

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後,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昨晚首度面對受災戶,落淚向受災戶鞠躬道歉,直說「來晚了」、「事情發生了,我們就是家人」,神隱多日卻稱市府先前安置是基泰做的;受災戶大罵「就是你毀了我們的家」,怒火難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