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吃完萊豬吃核食 楊瓊瓔問綠營政治利益還是食安重要?

立委楊瓊瓔(右)指出日本核食、美國萊豬都不禁,罔顧人民安全。圖/楊瓊瓔提供
立委楊瓊瓔(右)指出日本核食、美國萊豬都不禁,罔顧人民安全。圖/楊瓊瓔提供

日本政府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中午12點啟動排放含氚的核廢水,立委楊瓊瓔指出,未見蔡政府提出嚴正抗議;另蔡政府一直告訴民眾「萊劑零檢出」查不到,但媒體踢爆原來「變裝成羊肉」,楊瓊瓔指民進黨政府不禁核食、萊豬,民以食為天但執政黨卻罔顧人民食安。

日本福島將連續排放廢水至海洋30年,韓國表示明確不支持排放,港澳更從今天起禁止日本10個都縣的水產品肉類蔬果進口,作為反制,許多公民團體也出面表達不滿。

楊瓊瓔指出,至今未見蔡政府提出嚴正的聲明或是抗議,是基於台日友好的情誼不顧國人的食安?還是這其中有政治利益的考量?

楊瓊瓔向中央提出三大要求:一、對日本政府表達嚴正聲明 若核汙水造成漁業損失及國民健康威脅應負賠償責任。二、擬定監測內容公布方法讓國人安心 。三、定期派員至福島審視排放是否符合標準。

另蔡政府開放萊豬,楊瓊瓔說,政府一直告訴民眾市面上的豬肉萊劑零檢出,但媒體踢爆,事實是不肖攤販讓便宜萊豬改頭換面,變裝成羊肉,早已流入市面。楊瓊瓔要求食藥署出面說明並負相關責任!

日本 核處理水 核食 楊瓊瓔 福島

延伸閱讀

影/潭秀國中天然草皮明年底完工 頭家國小舊泳池盼經費到位

影/奇景!日治時期水門擋路 台中嘉豐路截彎取直更安全

侯友宜台中行接地氣!地方人士觀察:「小雞」不會亂跑了

神岡崎溝橋斥資1.68億元「變長變寬」 未來25年不再淹水

相關新聞

別搶了…食用「碘鹽」無法防海鮮內輻射! 醫師揭:每天要吃近10斤才能實現

食用碘鹽 能防海鮮內的輻射嗎?

日排核汙水 蔡政府沉默挨批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含氚核汙水入海,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以溫泉為例,指「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引發議論。國民黨...

緩和南韓公眾對福島核汙水疑慮 尹錫悅午餐帶頭吃海產

路透報導,南韓總統府表示,為了緩和福島核汙水排海後,國內公眾對本土漁產的疑慮,總統尹錫悅28日在與國務總理韓悳洙的周會上...

核汙水排入海 中日緊張升溫

【編譯茅毅、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廿四日開始向太平洋排放核汙水,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原定廿八至卅日訪...

核汙水排海 引爆中日角力

日本讀賣新聞廿六日報導,福島核汙水廿四日開始排海後,以中國大陸為首的外國及地區強烈反彈,北京廿四日更祭出自即日起全面中止...

反制日本核汙水排海 大陸宣布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

在日本24日正式將核汙水排海後,大陸海關總署隨即公告,為全面防範日本福島核汙染水排海對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汙染風險,保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