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TPASS通勤月票搭台鐵 誤點不賠償

根據台鐵公告的規定,持TPASS搭台鐵,無法適用目前台鐵電子票證誤點賠償。(記者劉學聖/攝影)
根據台鐵公告的規定,持TPASS搭台鐵,無法適用目前台鐵電子票證誤點賠償。(記者劉學聖/攝影)

TPASS通勤月票昨天先在北中南3大生活圈上路,運作順利。根據台鐵公告的規定,持TPASS搭台鐵,無法適用目前台鐵電子票證誤點賠償。

台鐵表示,TPASS是多種公共運具整合的票證,台鐵現有的賠償規定只適用台鐵自己的票證,所以當使用TPASS搭乘台鐵而台鐵誤點時,不可能要求其他運具也要一併賠償。

根據台鐵規定,持電子票證及定期票搭台鐵,延誤達45分鐘以上且可歸責台鐵;或不可歸台鐵的不可抗力因素致列車延誤達120分鐘以上,定期票可免費延長使用1天,電子票證以人工方式免扣當次乘車費用。

TPASS通勤月票第1階段先在3大生活圈實施,包括:北北基桃、中彰投苗及南高屏,適用7大公共運具,包含台鐵、捷運、公車、客運、輕軌、渡輪及公共自行車,台鐵也在3大生活圈的車站設置TPASS專用通道。

TPASS昨天首日上路逢假日,交通部統計,台鐵使用人數至下午約1.1萬人次,各捷運系統約7萬人次。明天是TPASS實施後首個上班日,加上暑假已開始,預估使用人數會大幅增加,台鐵各二等站以上站長全數出勤,督導TPASS業務,維持旅運秩序。

TPASS 交通月票

延伸閱讀

交通月票YouBike沒吃到飽? 中市府:若沒上限車都沒了

南高屏TPASS通勤月票上線 賴清德:便利青年等通勤族

南高屏999通勤月票上路 高雄捷運免設專用通道原因曝光

南高屏TPASS通勤月票 999元搭到飽宣布啟動

相關新聞

TPASS首個上班日 台鐵專用通道擠爆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TPASS通勤月票七月一日已上路,昨天迎來第一個上班日挑戰,尤其台鐵因票證系統建置不及,初期月票旅客只能...

TPASS上路 桃園通勤族怨:公車更難搭

TPASS基北北桃1200元月票1日正式上路,許多民眾改搭大眾交通工具,桃園市公車卻仍持續脫班,蘆竹、八德通勤族反映「公...

影/乘客卡關、進出站排長龍 TPASS上路各地現況帶你看

今天是TPASS通勤月票上路的第一個上班日,台鐵基隆站規劃專用入口,進站順暢,但有人未完成開通手續受阻。劉姓乘客說,每天...

1200月票上路 學者憂:若無配套 只是錢丟水裡撲通而已

基北北桃1200通勤月票上路,昨天是第一個上班日,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羅孝賢今天也在臉書提到,他昨天嘗鮮使用交通月票...

TPASS通勤月票上路5天 254.4萬人次使用搭乘

三大生活圈TPASS通勤月票上路第5天,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截至昨日,有約39.1萬人次加值購買、254.4萬人次使用搭...

TPASS上路後 桃園通勤族怨:公車更難搭了

TPASS基北北桃1200元月票1日正式上路,許多民眾改搭大眾交通工具同時,桃園市公車仍持續脫班,包括蘆竹、八德通勤族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