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新光金總座 魏寶生、林瑞雲呼聲高

新光金改選變天,前總經理吳欣儒上周五閃辭,也讓新總經理由誰出任成為話題,兆豐產險前董事長林瑞雲(圖)、保險局前局長魏寶生是呼聲極高的兩位人選。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金改選變天,前總經理吳欣儒上周五閃辭,也讓新總經理由誰出任成為話題,兆豐產險前董事長林瑞雲(圖)、保險局前局長魏寶生是呼聲極高的兩位人選。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金改選變天,前總經理吳欣儒上周五閃辭,也讓新總經理由誰出任成為話題,兆豐產險前董事長林瑞雲、保險局前局長魏寶生(圖)是呼聲極高的兩位人選。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金改選變天,前總經理吳欣儒上周五閃辭,也讓新總經理由誰出任成為話題,兆豐產險前董事長林瑞雲、保險局前局長魏寶生(圖)是呼聲極高的兩位人選。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總經理吳欣儒九日在新光金改選落幕當晚閃電辭職,據了解,新光金控新任總經理人選,改革派一方已有口袋名單,最快本周明朗。

兩位呼聲最高的口袋名單人選,一是先前盛傳被吳東進派屬意出任新光金董事長的前保險局長、凱基證券前董事長魏寶生;另一位則是兆豐金控首席副總,同時兼掌兆豐創投董事長、當過兆豐產險董事長多年的林瑞雲。

對於吳欣儒辭去總經理,外界不感意外,認為這應是雙方協商後,吳欣儒的選擇。因為既然改革派已取得三分之二絕對多數,經營掌握絕對實權,吳欣儒若續任總經理,能發揮的空間有限,倒不如專注擔任董事,在董事會裡發揮監督改革派運作的職能。

知情人士透露,改革派這次在董事名單上開出的三位候選人魏寶生、賴進淵、林瑞雲三人:「都不是擺好看的!」而是真有任用,這三人業界經歷相當厚實。例如賴進淵出任台中銀行董事長前,曾任新光銀行總經理長達六年,更從兆豐銀行基層一路做到主掌海外及授信業務的副總。

林瑞雲同樣出身兆豐金,且出任兆豐金控首席副總長達十年,對於金控旗下銀行、證券、產險、創投、票券等子公司管理與協調瞭若指掌。除了兆豐創投,她也出任兆豐產險董事長多年。

魏寶生是三人之中,唯一此次改選當選董事者,儘管在董事改選時配票,魏寶生的票數在所有改革派當選候選人得票中,仍非位居前列。但因魏寶生集銀行、保險、證券三方產官學界實務經驗於一身,未來也能作為經營權「改頭換面」的新光金,與監理機關金管會溝通的重要橋梁。改革派對魏寶生出任要職仍有高度期待,除屬意由魏寶生接任新光人壽董事長,他也被視為接替吳欣儒出任總經理的優秀人選。

林瑞雲因前述資歷,在規畫金控總經理人選時,同樣被列入考量,倘若林瑞雲出任新光金控總經理,屆時應為專任總經理。魏寶生若出任金控總經理,則以金控總經理兼任新光人壽董事長機率較高,但仍視魏寶生本人意願而定。

證券子公司人事案本周也將確定。新光金旗下子公司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由於也是券商公會理事長,獲留任機率較高。

保險 券商 派對

延伸閱讀

改選後沒想像中和諧?陳淮舟成為新光金董座 這些人都沒出席

新光大戰內幕 吳東進讓出這一席、卻輸了一整局

新光金改選 改革派大勝拿下十席董事

新光金董事改選揭曉 洪士琪派拿10席大勝、掌握三分之二席次

相關新聞

新光金總座 魏寶生、林瑞雲呼聲高

新光金控總經理吳欣儒九日在新光金改選落幕當晚閃電辭職,據了解,新光金控新任總經理人選,改革派一方已有口袋名單,最快本周明...

新壽董座 傳魏寶生將接任

新光金控經營權大戰落幕,高層人事布局仍未完待續。彰化銀行前董事長陳淮舟接下新光金董座後,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的二女兒吳欣儒...

新光、台新併 關鍵在增資計畫

新光金變天之後,改革派九日迅速清理戰場,選出曾任台新金總經理、彰化銀行董事長的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座。陳淮舟向來是台新金董...

吳東進 讓出一席卻輸全局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落幕,原本兩派在股東會前協商,由吳東進派取得六席,洪士琪派取得九席,也就是吳東進在董事會能有三分之一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