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智坤捲性醜聞 賴士葆批陳菊:若非子弟兵恐沉默無聲

對於被指控涉及性騷擾,洪智坤在深夜發臉書回應,「我只有真誠道歉,改進並且彌補過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於被指控涉及性騷擾,洪智坤在深夜發臉書回應,「我只有真誠道歉,改進並且彌補過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監察院長陳菊子弟兵、高雄市前市政顧問洪智坤涉及以權勢威逼換性服務,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若非洪智坤案,陳菊可能繼續沉默無聲,握有權力的人當有作為卻沒有作為。

賴士葆說,2016年蔡政府上台,立即對126名攻占公署的太陽花學運人士撤告,當時嚴重的打擊執法人員的士氣,混淆了民主與法治的分際。2014年擔任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對於陳為廷襲胸事件的看法,她說,「年輕人嘛,不要讓他傷痕太深。」疼惜之情溢於言表。

賴士葆表示,如果那時候蔡英文秉持現在民進黨捍衛的性騷擾零容忍,民進黨或許可以減少許多的不必要的性騷擾案件。現在被爆出總統府資政暨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被爆性騷擾,要對當事人提起刑事訴訟,蔡英文沒有表態,只有切割的說總統府沒有調查權。她似乎忘記她連司法豁免的權力都敢做,還有什麼不能做,過去蔡政府介入司法、行政、學術的紀錄斑斑可考,現在卻要佯裝路人甲乙。

賴士葆指出,陳菊對於過去她的競選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涉及對於女導演的性騷擾事件感到震驚、難過、愧疚。性騷擾的事件已經紛擾好幾天,社會輿論沸騰,如果不是洪智坤,或許身兼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可能繼續沉默無聲,就像漠視因為疫情被剝奪數十萬人的選舉權一樣。

賴士葆說,檢視人權委員會所揭櫫的三大目標,要強化職權為弱勢發聲,建立監測機制並公正評估人權落實情形,深化社會對話與人權議題研究。講一套冠冕堂皇的說詞,卻沒有實際落實,罔顧很多戕害人權的問題,陳菊所謂用溫暖的力量擁抱人權,還說國家的良心是弱勢者的依靠,然而對很多在黑暗角落哭泣的被害人而言,絲毫感受不到握有國家機器的掌權者真正的捍衛人權。

賴士葆表示,握有權力的人當有作為,卻沒有作為,可以做得更多卻吝於付出。除了震驚、難過、愧疚之外,還可以做得更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記者曾原信/攝影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記者曾原信/攝影

性騷擾 洪智坤 賴士葆 陳菊

延伸閱讀

洪智坤被控涉性騷 應曉薇問陳菊:你把他養大尾的嗎?

洪智坤被爆性騷 時力:賴清德應主動調查還受害人公道

洪智坤涉摸胸性騷 陳菊:不可原諒嚴厲譴責

民進黨往昔捍衛性平今日踐踏性平 賴士葆:不忍卒睹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