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民進黨團檢討性騷擾防治管道 確定需要修法會儘速提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右一)表示,民進黨團有在檢討性騷擾的防治管道,如果確定需要修法處理,民進黨團一定會勇於面對,而且會儘速提出。記者林銘翰/攝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右一)表示,民進黨團有在檢討性騷擾的防治管道,如果確定需要修法處理,民進黨團一定會勇於面對,而且會儘速提出。記者林銘翰/攝影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檢討性騷擾的防治管道,包括當事人提出行政申訴的時效,是否需要再延長,如果確定需要修法處理,民進黨團一定會勇於面對,會儘速提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劉世芳指出,最近性騷擾的議題浮上檯面,每個政黨內部的處理機制跟方向,社會都會慢慢檢視,包括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卓榮泰與現任黨主席賴清德都有提到,他們願意對於以前在黨務內部,處理性騷擾不當的方式致歉。

劉世芳說,民進黨對於性騷擾的防治機制,如果內部有任何問題,我們願意提出檢討跟方向,大家都看到了,性騷擾不是單一個人、個別政黨的問題,是整個社會對於男女平權,未來要怎麼用更好的方式詮釋。

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接受到很多外界的聲音,他們已經在今天上午檢討相關的防治管道,目前性騷擾的處理管道包括行政申訴、刑事告訴、民事求償及申請調解,其中提出行政訴訟的時效是一年,未來是否需要再做延長,民進黨團內部可以研議修法。

劉世芳認為,民進黨團同步檢視性侵害防治法、少年事件處理法,甚至是刑法跟民法,或者是調解的方式,如果確定需要修法處理,民進黨團一定會勇於面對,而且會儘速提出修法版本。

有關總統府資政捲入性騷擾風波,劉世芳說,如果他確實需要每天上下班,符合公務員服務法的規定,就要接受政風調查;如果他不需要每天上下班,基於要保障被害人的權益,希望被害人可以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訴。

劉世芳表示,賴清德已經提到,不需要以民進黨大局為重的帽子,把壓力壓在自己心裡而放棄求援,如果有被害人礙於上司是男性,需要尋求女性民意代表、社工人員的幫忙,民進黨團願意提供協助。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天遭指控肢體性騷擾,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何志偉已經有發表聲明,如果相關行為讓當事人誤解、產生不舒服,他個人願意道歉,民進黨團尊重何志偉的說法。

鄭運鵬指出,有關性別跟性傾向的騷擾,到底有沒有被冒犯到,都是要以當事人為主,很多女性的民意代表都有反應,她們在公開拜會的活動,有時候也會覺得被騷擾到,身為男性立法委員,未來會多尊重對方的感受,不管對方是男性還是女性,尊重對方就是尊重自己。

性騷擾

延伸閱讀

民進黨性騷擾案爭議 賴清德:有問題就解決

男網友指控肢體性騷擾 何志偉道歉:無心動作造成困擾

何志偉遭控肢體性騷擾 手臂寫手機號碼「記得來找我」

賴潘體制立委徵召踢鐵板?劉世芳:黨內異音是日常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