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遭控肢體性騷擾 手臂寫手機號碼「記得來找我」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性騷擾風波未平,有男網友今天在臉書指控,自己在8年前被時任台北市議員、現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肢體性騷擾,對方以刻意、緩慢的方式一路撫摸他的前臂,甚至在右前臂寫下一串手機號碼,然後丟下一句「記得來找我喔,我等你。」

該名男網友晚間在臉書發文指控,8年前在社子島的福安國中公開場合,他被現任民進黨立委、時任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肢體性騷擾。

該名男網友指出,猶記得原本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夏日向晚,自己與當時研究所的朋友約了一起到社子島,聽取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團隊的社子島開發戶外開講,官員、民代、地方頭人與民眾輪番在台上各抒己見,何志偉則是高談其將社子島打造成阿布達比的闊論。

該名男網友說,當下只是個旁觀者身分,在台下默默聽著各種意見的他與友人,私自吐槽著何志偉不切實際也不重視地方的狂想。

該名男網友表示,民意代表來到這種場合,除了致詞刷存在感之外,不免就是把握機會與選民問候,何志偉上台發表結束後,下台與到場的民眾逐位握手、打招呼,「直到來到我們這邊的時候,完全預料之外的事情就突如其來地發生了」。

該名男網友說明,或許相對其他鄉親而言,自己與友人的確是相對年輕的存在,可能何志偉原本靠近時就已經有所盤算,對方先是問了他們怎麼會來,「知道我們非地方居民,也是相關專業背景之後,就問對於他的阿比達比狂想有何看法」。

該名男網友表示,他與友人直接講明不支持他的方向之後,「何志偉一面問我們為什麼不支持他的方案,一面雙眼直盯盯的注視著我,一面一隻手抓住我的左肩、一隻手從我的右手背開始,以刻意、緩慢的方式一路撫上了我的前臂,然後上臂……」

該名男網友說,「完全沒預料到民代會以這種程度的身體接觸,與民眾在公開場合互動的我,當下直覺腦中一片空白,完全無法反應地僵坐在那裡,任憑何志偉一路得寸進尺」,直到坐在我右邊位子的友人察覺不對勁,喝止何志偉停止他的動作,「何志偉才將他已快撫觸到我胸肌的那隻手,悻悻然地收了回去。」

該名男網友再指,何志偉緊接著迅速地抽出一隻原子筆,在完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一隻手緊抓著他的右手,另一隻手快速地在右前臂上寫下一串手機號碼,然後注視著自己,做了個打電話的手勢,丟下一句「記得來找我喔,我等你」,最後直接從後面離開。

該名男網友指出,稍微回過神之後,只感覺到無比的噁心,趕緊將何志偉強硬粗暴寫在右前臂上,那串電話號碼盡快地擦去,後來那天其他上台的與會者的發言、官員的打高空回應,他完全記不得了,「滿腦都是我到底做了什麼,才會讓一個根本素昧平生的政治人物,認為他可以在公開場合,以這樣方式接觸他人的身體?」

該名男網友表示,希望各種騷擾與傷害,不再被相對具權位優勢的人們所建構的「大局為重」所噤聲,雖然或許晚了,但是受過傷害的他們,都能成為編織可以接住更多人的網的一絲繩線,以溫柔撐起堅強。

性騷擾

延伸閱讀

賴清德出席呂仙祖祝壽大典 何志偉、王世堅同場零互動

游淑慧曝綠選民:支持何志偉不一定投王世堅

影/陪賴清德參香 王世堅、何志偉兩人互動冷

影/堅偉心結未解?何志偉跑百米閃媒體 絕口不提支持王世堅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