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明知趕不上!部落客分析「星宇延誤」時間軸 3大錯誤決策釀禍

星宇航空的延誤事件時間軸。圖擷自這裡胡說 x 傑西大叔
星宇航空的延誤事件時間軸。圖擷自這裡胡說 x 傑西大叔

星宇航空JX800航班原訂昨(6)日中午12點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結果因為遇到怪風不斷延誤,甚至連帶影響後續航班。對此,旅遊部落客傑西大叔在臉書發文,分析星宇航空這次的延誤事件時間軸,並點出三大錯誤決策。

臉書粉專「這裡胡說 x 傑西大叔」今日發文分析星宇航空這次的延誤事件時間軸,「真的是一整個連環事件,星宇三台A350有兩台卡在了成田機場,分析完整其實這真的就是蝴蝶效應,航班只要一個沒接上一個,就會有連續性的狀況會產生」。

傑西大叔指出JX800、JX801超過法定值勤上限,同批組員轉降名古屋返回成田後,無法執行回程任務。JX802落地後有指示燈發生異常,需要進行檢修,檢修完畢時,JX802、JX803的組員也超時了。

傑西大叔表示當時現場航機起飛航班排隊都超過十架,需要等候超過40分鐘,計算之後應為18:13-18:40中間判定無法完成登機起飛。星宇航空安排替代飛行員搭乘CI222航班飛往羽田機場,23:53星宇機師提出起飛許可,成田機場許可頒發席已超過1500Z宵禁時間拒絕發出。

傑西大叔點出星宇航空三大錯誤決策,第一,JX801跟JX803的旅客合併作業以及航機維修作業,但其實不合併組員還是超時,那是不是本來就要早點多排一些人把801飛回去。

第二,連續性的作業造成連續兩台飛機的組員都超時,很巧的是這兩個決策點太接近,差了不到一個小時,而且一看場面排隊實在太長了,整個下午跑道都在排隊,絕對超時。

第三,成田機場宵禁時間超過,還額外影響到JX02台北飛洛杉磯的航班,一直到台北時間的起飛時間才宣告航班取消,這是另外一個影響最嚴重的航班。

傑西大叔直言,「很明顯就是想要各種踩線,但是押錯寶了,如果抵達名古屋的時候就發現組員會超時,是不是可以早一點安排接替的組員搭乘更早的航班?合併801、803這應該是老早就知道的事情了吧?如果7點就知道趕不上了,是不是先不要讓客人上飛機等候?如果加油早一點加會不會就趕得上了?成田的宵禁連我都知道了,星宇的人不知道?」

日本 星宇航空 航班

延伸閱讀

困機上8小時!星宇機艙內畫面曝光 大媽爆氣:我會說監禁我喔

張國煒十年前批廉航虛榮「延誤沒東西吃」 網酸:打臉自己了

星宇航空旅客睡航廈「滿地睡袋」畫面曝光 張國煒現身

星宇航空挨轟「危機處理0分」 網:併班決策者該下台

相關新聞

星宇延誤衍生空服員超時 工會申請勞檢、籲桃市府開罰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班機6日在成田機場遇上側風多次無法降落,共延誤7小時,後續因調度失當一併導致JX801、JX...

成田機場颳怪風航班大亂!網紅機師曝內幕:「這兩點」讓星宇別無選擇

星宇航空JX800航班原訂6日中午12時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卻在準備降落成田機場前遇到怪風攪局,班機落地2次失敗後選擇轉降名古屋,導致後面的JX801和JX803連帶受影響。事發當下,JX800和JX801因為超過法定值勤上限,同批組員轉降名古屋返回成田之後,無法執行回程任務。再來就是JX802落地後有指示燈發生異常,需要進行檢修,待檢修完畢,原本JX801旅客改到JX803班機併班,又因為成田機場宵禁,導致旅客集體夜宿航廈管制區。一連串事件不僅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也讓星宇航空和張國煒形象重創。

專家:星宇這關沒過 精品航空恐淪網紅航空?

近期喜訊連連、才剛首航洛杉磯的星宇,在上週六一場發生在日本成田機場的調度危機,似乎已搓破「精品航空神話」?到底問題出在哪?張國煒要負多大責任?航空界專家直指這三大缺失。

星宇航空時間壓線才說真話 北美旅客:有時間應變卻什麼也不做

星宇航空因天候因素造成逾3百名旅客滯留成田機場風波未完,有承接著JX2當晚飛洛杉磯的旅客在「星宇航空討論區」抱怨,輿論似乎只看到在成田機場滯留的3百名旅客,當天在桃機等著出發的他們也是狀況連連,質疑星宇航空明明有超過4小時的時間能夠應變,卻一直釋出早知錯誤的消息給等待的旅客。

苦苓挖張國煒昔1句酸「星宇是特別貴的廉航」 網留言大逆風:換做是你敢這樣嗎?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航班於6日上午8時44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原訂於日本時間下午12時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結果因為遇到怪風不斷延誤,機長重飛兩次後,決定轉降名古屋,最終導致300多名旅客滯留機場過夜,也導致後續2個航班JX801、JX803受影響。作家苦苓於7日PO文狠酸,「現在看起來星宇航空就是一家特別貴的廉航」,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價。

「不敢訂星宇了」痛批張國煒做法荒謬 胡采蘋:張忠謀會去做晶片?

星宇航空東京航班延誤,逾300名乘客在成田機場苦坐「空中監獄」,因而情緒失控飆罵空服員,董事長張國煒甚至親自飛到東京道歉,引發民眾兩極議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