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藍批防疫5缺5亂 應向大眾道歉

國民黨昨表示,三年多來防疫「五缺五亂」指揮中心根本沒對疫情超前部署,應向大眾道歉。圖為快篩試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昨表示,三年多來防疫「五缺五亂」指揮中心根本沒對疫情超前部署,應向大眾道歉。圖為快篩試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一日將解編,國民黨昨表示,三年多來防疫「五缺五亂」,缺疫苗、缺快篩、缺藥品也缺整合,還發生校正回歸、疫苗採購合約封存,沒會議紀錄的三加十一及疫情破口在萬華等爭議,指揮中心表現就好像執政黨的「類競選總部」,根本沒對疫情超前部署,應向大眾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口罩、疫苗、快篩、藥物都有過因缺乏造成的亂象,政府沒有超前部署,讓亂象更嚴重。美國彭博社去年六月所公布的最後一份全球防疫韌性榜單,台灣是倒數第二。但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總是不願認錯,很難謙卑,只要在野提出監督與建言,不是充耳不聞就是硬拗,時不時還會上演「甩鍋」戲碼。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說,要感謝在防疫期間辛苦的一線醫療人員堅守辛勞,但疫情期間衛福部及指揮中心卻當醫療人員的豬隊友,就好像執政黨的「類競選總部」,只為自身政治利益,不斷想透過包裝,掩蓋醫療人員瀕臨崩潰、迫在眉睫的勞權、安全、薪資待遇、血汗職場問題。

楊智伃指出,別忘記陳時中當時的「經典語錄」,被問到確診怎麼辦時,陳時中說「自主應變」,陳還說過「類普篩、微解封、超前部署、責任來我就扛、校正回歸」,疫情高峰,陳被徵召選台北市長時還說,「政務官體系是自由業」。

COVID-19 口罩 快篩 校正回歸 疫情 疫苗 確診 薪資 陳時中 類普篩

延伸閱讀

「疫情掰掰」祈福餅乾 指揮中心謝全民護國英雄

影/重返疫情記者會感觸深 陳時中:疫後新生活病毒只會多不會少

嘉義還未成立信賴之友會 陳時中喊話「蔡賴結合、1加1大於2」

指揮中心將解編 藍諷成綠營「類競總」:防疫亂應道歉

相關新聞

抗疫之路畫句點 台灣晚了1年

二○一九年底新冠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隔年一月廿日採三級開設,二月廿七日升為一級開設,每天下午二點記者會直播成...

表揚防疫幕後英雄 蔡總統未提鴻海、慈濟、台積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一日解編,衛福部疾管署昨晚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感謝防疫期間援助物資、...

冷眼集/想想流失的人命 疫後不能只說遺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起解編,昨舉辦「終場記者會」,邀集疫情期間參與決策的官員與會,細數疫情三年來的關鍵數字,走過疫情...

傳染病防治法趕得上這會期? 薛瑞元:盼這兩周出政院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議「傳染病防治法」,但並非衛福部疾管署送到行政院的版本,僅為增訂國家基礎設施等相關條文;至於為銜接...

社家署「特殊公式」 老人機構津貼沒了

指揮中心五月起解編,但至今仍有大批機構未領到防疫津貼,且衛福部長照司與社家署管轄的各類機構發放獎勵金機制不一。在老人福利...

生活圈被反覆剝奪 機組員不當「背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機師工會昨天未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空服員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我們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