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表揚防疫幕後英雄 蔡總統未提鴻海、慈濟、台積電

「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昨晚舉行,現場「希望永遠都在」排字儀式,蔡英文總統(左八)與防疫團隊站中間,兩旁是民間團體和外國使節代表。記者黃義書/攝影
「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昨晚舉行,現場「希望永遠都在」排字儀式,蔡英文總統(左八)與防疫團隊站中間,兩旁是民間團體和外國使節代表。記者黃義書/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一日解編,衛福部疾管署昨晚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感謝防疫期間援助物資、付出時間精力幕後英雄,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機師工會婉謝,廣播商業同業公會也未出席。空服員職業工會強調「疫情期間承受的汙名和被剝奪的人權,不能用頒獎來抵銷」。

包括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還有前指揮官陳時中等都出席晚會。晚會開始,全場先起立為染疫身亡者默哀一分鐘,蔡總統對一萬九千多位不幸染疫逝世的國人,代表政府致上誠摯的哀悼。

蔡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頒發一○八個獎座,感謝航空與海業、防疫車隊、醫護、防疫第一線人員等有功人員及團體。

前指揮官、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再三感謝所有職類工作人員,昨天受邀出席職類五十七個,邀請八百多人,四百多人到場,對有些人未出席,「很遺憾他們無法過來」。針對疫苗捐贈團體,包括鴻海、台積電慈濟基金會,王必勝表示,三個單位都有邀請,僅台積電未派代表出席,鴻海和慈濟都派代表前來。

蔡總統在晚會中對日本、美國、捷克、波蘭、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即時伸援提供疫苗,表達感謝,美、日駐台代表也上台分享捐贈疫苗的種種。現場並未特別針對鴻海、慈濟、台積電表揚,蔡總統致詞與疾管署新聞稿中,皆也未特別提及對三個團體感謝。

現場僅邀請鴻海精密集團發言人巫俊毅、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上台參與「希望永遠都在」排字儀式,拼出「HOPE AND RESILIENCE」,代表「希望與韌性」。排字儀式中,蔡總統與陳建仁、蘇貞昌、指揮中心防疫團隊站在中間,鴻海和慈濟代表與外國使節則位於排字隊伍的兩側。  

現場也播放「罩著做,調整向前走」的短片,透過短片向全體國民在一一九七天的防疫期間,忍受不便、配合防疫措施表示感謝。王必勝代表防疫團隊向各界報告,「我們完成任務了」。「陳時中叫大家戴口罩,我叫大家脫口罩」,引來現場一片笑聲。

對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機師工會拒絕出席,王必勝表示,空服員、機師因職業特殊性,在防疫邊境管制上較為特殊,較委屈,「我當時在民航局表揚活動上也和他們致歉。」陳時中則表示,每一個行業都在防疫過程中被限制、被傷害,心裡都有相當多的感受,應該多溝通。

蔡總統對各方國際友人幫助表達感謝,指出台灣也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理念,援助國際有需要國家,如今更歡迎世界各國來台觀光。

COVID-19 台積電 慈濟 王必勝 疫情 疫苗 蔡英文 邊境管制 陳建仁 陳時中

延伸閱讀

防疫是什麼? 王必勝:陳時中叫大家戴口罩、我叫大家脫口罩

影 /空服員、機師不出席指揮中心感恩晚會 王必勝:遺憾但感謝

機師、空服員拒參加新冠表揚晚會 陳時中:應多溝通

機師、空服員拒總統表揚 王必勝:所有職類都感謝

相關新聞

表揚防疫幕後英雄 蔡總統未提鴻海、慈濟、台積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一日解編,衛福部疾管署昨晚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感謝防疫期間援助物資、...

傳染病防治法趕得上這會期? 薛瑞元:盼這兩周出政院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議「傳染病防治法」,但並非衛福部疾管署送到行政院的版本,僅為增訂國家基礎設施等相關條文;至於為銜接...

社家署「特殊公式」 老人機構津貼沒了

指揮中心五月起解編,但至今仍有大批機構未領到防疫津貼,且衛福部長照司與社家署管轄的各類機構發放獎勵金機制不一。在老人福利...

生活圈被反覆剝奪 機組員不當「背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機師工會昨天未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空服員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我們不...

冷眼集/指揮中心感恩 最想感謝自己

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一日解編,但卻在當晚發出採訪通知,將於五月二日晚間舉行「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

侯友宜:蔡總統、賴副總統沒為防疫到新北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議會備詢,有議員問,號稱永和人的蔡總統、萬里人的副總統賴清德,疫情期間有到新北市關心過疫情?侯直言,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