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指揮中心退場民調逾7成滿意 王必勝:全民努力的成果

指揮中心最終場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發表感言。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最終場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發表感言。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舉行最後一次例行記者會,並於5月1日正式解編;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公布民調表示,台灣防疫3年多71.1%民眾認為我國防疫表現比其它國家好、滿意防疫表現。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看來多數民眾仍肯定3年來指揮中心的防疫工作,是全民一起努力成果。

歷時三年多的疫情指揮中心將於5月1日退場,從指揮中心第一天就在團隊內的現任指揮官王必勝,先前被問及為防疫打幾分時表示,「這不適合由我打分數啦!」成績應該由全民來打,指揮中心同仁3年多來努力、盡心盡力完成防疫工作,「我認為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進行「防疫降級,政府三年疫情表現」民調表示,不分藍綠有高達76.7%的民眾支持;對於政府提供口罩、疫苗、快篩的防疫政策表現,66.5%滿意提供口罩的表現、59.6%滿意提供疫苗的表現、62.4%滿意提供快篩的表現。

對此,王必勝表示,民調結果防疫團隊會參考,看起來多數民眾還是肯定3年來我們疫情防疫工作,另外國際上也是肯定台灣防疫成果,是除了指揮中心、政府機構以外,仍是全民一起努力成果。

此外,中國大陸也將他們防疫的成果寫入「教材」,相當正向肯定。王必勝則回應,「世界上自有公斷、歷史自有評價。」中國當然會有自己對疫情看法見解,不便多做評論。

COVID-19 王必勝 疫情 疫苗

延伸閱讀

1千多天疫情記者會960場謝幕 王必勝:很辛苦、很光榮

指揮中心解編疫情反升6% 羅一鈞:仍處低點

指揮中心解編EUA怎麼辦? 王必勝給答案

指揮中心終退場打幾分? 王必勝: 不適合由我打分數

相關新聞

抗疫之路畫句點 台灣晚了1年

二○一九年底新冠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隔年一月廿日採三級開設,二月廿七日升為一級開設,每天下午二點記者會直播成...

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退場 蔡英文今最後視察

新冠肺炎5月1日調整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歷時三年多的疫情指揮中心也將退場。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將到指揮中心,感謝大家這段期...

表揚防疫幕後英雄 蔡總統未提鴻海、慈濟、台積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一日解編,衛福部疾管署昨晚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感謝防疫期間援助物資、...

冷眼集/想想流失的人命 疫後不能只說遺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起解編,昨舉辦「終場記者會」,邀集疫情期間參與決策的官員與會,細數疫情三年來的關鍵數字,走過疫情...

5月1日前快接種!「疫苗接種假」隨指揮中心解編退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過去幾年,基於國內疫情嚴峻,為強化民眾接種疫苗意願,擴大防疫效果,指揮中心依據災害防救法,規...

最終記者會!指揮中心5月1日解編 同步取消住宿機構定期快篩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調整住宿式照顧機構定期公費快篩之措施,5月1日起取消住宿式長照機構、住宿式精神復健機構、精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