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甲媽凌晨回鑾安座 顏清標:37年來人數最多一年

大甲媽遶境進香昨晚安座,媽祖神像陸續進人神龕。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遶境進香昨晚安座,媽祖神像陸續進人神龕。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晚回鑾,因信徒熱情迎接,鑾轎延到今天凌晨才抵達大甲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接駕,信徒擠在廟內大喊「進喔,進喔」,今年遶境進香圓滿結束;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今年參加遶境進香人數是37年來最多一次。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今年遶境進香主題是惜福,所有點心站準備很多食物飲料供信徒享用,大家惜福不浪費,他說今年參加人數是37年來最多一次,信徒大家發心參加,他很感謝,一年一度的遶境進香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台中人共同分享。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次遶境進香媽祖辛苦,大家都辛苦,今天圓滿結束,她來感謝媽祖,遶境一路消災,保佑民眾福國佑民,她特別來感恩,相信今年一定國泰民安,地方平安,風調雨順,人民健康快樂。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今天凌晨回鑾安座,今年參加遶境進香人潮比去年增加很多,廟方初估遠超過100萬人次,媽祖鑾轎在各地的原定行程都嚴重延誤,昨天凌晨才抵達清水區朝興宮駐駕,比預定行程晚7個多小時,從沙鹿到清水沿途13公里,接駕團體和鑽轎腳信徒人潮不斷。

大甲媽遶境進香昨晚安座,媽祖神像陸續進人神龕,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參加安座大典。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遶境進香昨晚安座,媽祖神像陸續進人神龕,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參加安座大典。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遶境進香昨晚安座,媽祖神像陸續進人神龕,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參加安座大典。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遶境進香昨晚安座,媽祖神像陸續進人神龕,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參加安座大典。記者游振昇/攝影

【中央社台中15日電】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表定昨天晚間11時回鑾安座,因沿途都有等待稜轎底的排隊民眾,信徒的熱情使得媽祖鑾轎前進速度大延遲,最後比表定時間慢了逾1小時安座。

大甲媽祖鑾轎昨天下午已進入大甲,依序遶境4個城門,在熱情的信眾迎接下,直至今天凌晨零時,媽祖鑾轎才進入鎮瀾宮廟埕,廟方人員將媽祖神像依序自鑾轎中請出,「進囉!進囉!」信徒們伸長手撲向媽祖神龕,希望能夠摸得來年的平安順利,零時35分完成安座。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安座大典。

大甲媽祖鑾轎昨天清晨6時5分自清水朝興宮起駕,準備回鑾鎮瀾宮,沿途信眾熱情迎接。為一睹女神風采,媽祖鑾轎所到之處都有信眾設香案參拜。許多人夾道恭迎,從白天到黑夜,每個街頭巷尾都有信徒排隊跪地「稜轎底」求平安,還有外國人也來共襄盛舉。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沿途都有民眾設置點心攤,最後的回鑾路上也不例外。美食攤位沿街擺設,讓跟隨媽祖遶境進香的香客們「吃免驚」,涼麵、米粉湯、狀元糕通通有。天氣炎熱,冰涼的冷飲甜品攤位人氣旺,西瓜、仙草冰、米苔目應有盡有。

媽祖志工們站在大鼎前,手握大鍋鏟不斷翻炒。還有生命禮儀社率領員工設置點心攤,供應1200份蘿蔔糕及2100份酸痛貼布給民眾。志工凃進興設置手機充電站,讓信徒在充電時可暫時休息,並分享彼此故事。有信徒充電後拿出結緣品,感謝凃進興夫妻的結緣電。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感謝沿途的志工準備許多點心讓媽祖信眾享用,如同今年的主題「惜福」。盧秀燕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健康快樂。

大甲城一整天鞭炮聲不絕於耳,直到深夜。參加遶境的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的神尊依序被安置在神案上,在廟方人員誦經聲中,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正式劃下句點。

大甲媽祖 盧秀燕 遶境 鎮瀾宮 顏清標

延伸閱讀

影/大甲媽祖回鑾大甲市區擠爆! 媽媽抱嬰兒驚險搶拍照

影/大甲媽躦轎底長2公里 有人熱昏也有推擠 顏清標:沒代誌啦

互相話別離情依依…明道大學第19次迎大甲媽鑾駕 顏清標感性發言

影/大甲媽平順通過「衝突區」 顏清標笑:終於能偷吃最愛豆腐乳

相關新聞

影/大甲媽凌晨回鑾安座 顏清標:37年來人數最多一年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晚回鑾,因信徒熱情迎接,鑾轎延到今天凌晨才抵達大甲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接駕,信徒擠在廟內...

大甲媽回鑾2起打架衝突 宮廟成員燃鞭炮引起糾紛

大甲媽昨晚回鑾,今天凌晨安座,媽祖鑾轎昨晚在大甲市區遶境,民眾爭先倰轎腳,街道鞭炮聲不斷,昨晚至少發生二起打架事件,警方...

大甲媽回鑾爆3衝突 鎮瀾宮副董被控打人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昨凌晨安座,但就在回鑾到大甲市區時,接連發生三件打架、衝突事件,警方查出其中一件是宮廟團體成員,燃放鞭炮...

影/大甲媽祖回鑾街頭鬥毆案 大甲警方會同刑大帶回9嫌

大甲媽祖昨晚回鑾,大甲街頭發生二件聚眾鬥毆案, 大甲警方會同台中市刑大,一日內全數緝獲到案 ,帶回9名嫌疑人調查。

大甲媽回鑾街頭上演鬥毆 警24小時內逮9人送辦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14日晚間8時過後卻發生2起鬥毆事件,警方24小時內緝凶破案,逮捕...

大甲媽回鑾 台中警告發721件違規、385輛噪音車

大甲媽祖在13日凌晨進入台中大肚後,15日凌晨回鑾安座,台中市警局為守護行車秩序、安寧,從12日至14日遶境期間,加強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