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和大甲媽進香人潮都很多 信徒:有分別心的一直是人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昨天下午回鑾到台中市沙鹿區,今天晚上將回到大甲鎮瀾宮安座。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昨天下午回鑾到台中市沙鹿區,今天晚上將回到大甲鎮瀾宮安座。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今晚將回到大甲鎮瀾宮安座,今年隨行人潮超過100萬人次,日前剛結束的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潮也超過往年,有人會將這二處媽祖進香相比,還有人提到政治話題,一名信徒在臉書討論區說他是媽祖信徒,媽祖相同,只是二邊媽祖活動方式不同,有分別心的一直是人,信徒的一番話引起很多人共鳴按讚。

一名信徒在「我愛大甲媽活動情報討論區」留言,他說自己今年跟著大甲媽祖遶境,開始有人跟他聊,對方比較喜歡白沙屯媽祖,祂都是那裡有需要衝去哪裡,比大甲媽祖更有神感應。

留言信徒說,不論哪邊的媽祖都是媽祖,只是二邊媽祖舉辦活動的方式不一樣,他認為白沙屯媽祖比較隨興,也比較靈活機動。大甲媽祖比較固定,有自己的計畫跟SOP。

他表示,走過大甲媽祖的人就知道,大甲媽祖的忠實信徒很依賴固定行程,尤其是長者已經對每年會走的路線瞭若指掌,大家對大甲媽祖事先安排好的行程感到舒適。

他說沒有哪一邊媽祖一定比較有神感應,祂們都是慈悲的為信徒著想,這名信徒強調「有分別心的一直是人」,這句話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說,二邊媽祖進香活動他都有參加,同樣充滿感動,不需為了個人立場提出不尊重媽祖的言論。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昨天下午回鑾到台中市沙鹿區,今天晚上將回到大甲鎮瀾宮安座。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昨天下午回鑾到台中市沙鹿區,今天晚上將回到大甲鎮瀾宮安座。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祖 遶境

延伸閱讀

影/大甲媽遶境進香清水不夜城 今早起駕回鑾大甲

大甲媽回鑾經清水 音樂祭、鋼管熱舞車隊炒氣氛超吸睛

大甲媽回鑾…9旬老嫗想鑽轎底但行動不便 中警暖助心願

跟大甲媽進香醫師籲勿輕忽水泡傷口 有人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相關新聞

影/大甲媽凌晨回鑾安座 顏清標:37年來人數最多一年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晚回鑾,因信徒熱情迎接,鑾轎延到今天凌晨才抵達大甲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接駕,信徒擠在廟內...

大甲媽回鑾2起打架衝突 宮廟成員燃鞭炮引起糾紛

大甲媽昨晚回鑾,今天凌晨安座,媽祖鑾轎昨晚在大甲市區遶境,民眾爭先倰轎腳,街道鞭炮聲不斷,昨晚至少發生二起打架事件,警方...

大甲媽回鑾爆3衝突 鎮瀾宮副董被控打人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昨凌晨安座,但就在回鑾到大甲市區時,接連發生三件打架、衝突事件,警方查出其中一件是宮廟團體成員,燃放鞭炮...

影/大甲媽祖回鑾街頭鬥毆案 大甲警方會同刑大帶回9嫌

大甲媽祖昨晚回鑾,大甲街頭發生二件聚眾鬥毆案, 大甲警方會同台中市刑大,一日內全數緝獲到案 ,帶回9名嫌疑人調查。

大甲媽回鑾街頭上演鬥毆 警24小時內逮9人送辦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14日晚間8時過後卻發生2起鬥毆事件,警方24小時內緝凶破案,逮捕...

大甲媽回鑾 台中警告發721件違規、385輛噪音車

大甲媽祖在13日凌晨進入台中大肚後,15日凌晨回鑾安座,台中市警局為守護行車秩序、安寧,從12日至14日遶境期間,加強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