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頂豔陽等3小時 大甲媽鑽轎底人龍長2公里

大甲媽回鑾昨天上午十點多停駕在員林市福寧宮到中午,有一個多小時讓民眾躦轎底。記者林宛諭/攝影
大甲媽回鑾昨天上午十點多停駕在員林市福寧宮到中午,有一個多小時讓民眾躦轎底。記者林宛諭/攝影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回鑾,昨天一路從南彰北斗跨越員林、彰化市,等候鑽轎底的人龍甚至排到長達2公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回程比較有時間讓大家鑽轎底。媽祖鑾轎今天凌晨進入台中烏日,今晚駐駕清水朝興宮,明天晚間回到鎮瀾宮安座,台中市長盧秀燕因起駕日出訪新加坡缺席,預計明晚將出席媽祖回鑾安座。

媽祖鑾轎昨凌晨從北斗奠安宮出發,昨午經埔心鄉,警方在埔心、永靖交界中山路、九份路交管,吳姓孕婦因陣痛,拜託鄰居載她到醫院,因碰上交管不能通行,駕駛趕緊搖下車窗喊「車上有孕婦要生產,要去醫院」,警方立即騎警用機車,鳴笛開道,最後母子均安。

大甲媽昨上午在10點多停駕在員林市福寧宮,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場迎駕,有1個多小時供民眾鑽轎底,吸引大批信徒,有人上午8點來排隊,頂著豔陽等了3個小時,鑽轎底人潮最長2公里,甚至有年長信徒熱到昏倒送醫;許多信徒自發性準備涼水飲料,讓大家解渴。

今年大甲媽起駕後,創下最晚進入彰化縣轄區、最晚通過民生地下道的紀錄,沿途因為信眾太多,部分路段未開放鑽轎底。顏清標說,回程比較有時間,可以讓大家鑽轎底,天氣炎熱,大家要多補充水份。

大甲媽鑾轎今凌晨進入台中烏日,預計今晚駐駕清水朝興宮,明清晨5點30分起駕,預計下午3點繞行大甲市區,明晚11點抵達鎮瀾宮安座;台中清水、大甲警方規畫2天、動用1200名警力疏導交通,回鑾日大甲市區交通管制,呼籲多利用大眾運輸。

大甲媽祖 遶境

延伸閱讀

跟大甲媽進香醫師籲勿輕忽水泡傷口 有人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大甲媽回鑾 彰化超暖婆婆媽媽素食團三代供膳70年

臨盆孕婦遇大甲媽遶境交管 警開道遇救護車急送醫院

影/大甲媽躦轎底長2公里 有人熱昏也有推擠 顏清標:沒代誌啦

相關新聞

影/大甲媽凌晨回鑾安座 顏清標:37年來人數最多一年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晚回鑾,因信徒熱情迎接,鑾轎延到今天凌晨才抵達大甲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接駕,信徒擠在廟內...

大甲媽回鑾2起打架衝突 宮廟成員燃鞭炮引起糾紛

大甲媽昨晚回鑾,今天凌晨安座,媽祖鑾轎昨晚在大甲市區遶境,民眾爭先倰轎腳,街道鞭炮聲不斷,昨晚至少發生二起打架事件,警方...

大甲媽回鑾!今天進台中較去年晚2小時 民眾爭相躦轎底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回鑾,大甲媽鑾轎今天清晨3時58分通過大度橋進入台中後,一路急行軍,至接駕點停留時間不長,...

大甲媽回鑾!今天清晨3時58分進台中 民眾爭相躦轎底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回鑾,鑾轎今天清晨3時58分通過大度橋進入台中,大甲媽鑾轎一路急行軍,至接駕點停留時間不長...

大甲媽回鑾爆3衝突 鎮瀾宮副董被控打人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昨凌晨安座,但就在回鑾到大甲市區時,接連發生三件打架、衝突事件,警方查出其中一件是宮廟團體成員,燃放鞭炮...

影/大甲媽祖回鑾街頭鬥毆案 大甲警方會同刑大帶回9嫌

大甲媽祖昨晚回鑾,大甲街頭發生二件聚眾鬥毆案, 大甲警方會同台中市刑大,一日內全數緝獲到案 ,帶回9名嫌疑人調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