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中捷錯失2救命良機?陳柏惟痛批:我們都被中捷騙了

台中捷運綠線10日遭興富發建案吊臂砸中,釀1死10傷。前立委陳柏惟今在臉書質疑中捷錯失2個救命良機,包括中捷啟動障礙物偵測連10次警報,但行控中心只打電話給台電,沒確認軌道短路原因,以及月台上有斷電按鈕,痛批「我們都被中捷騙了」,並提出市長應道歉、首長應下台。

對此,中捷表示,中捷在當天中午12時27分04秒出現電力異常及跳電預警後自動恢復,直到12時27分32秒時,站長通知行控中心,有馬上注意,但只剩13秒,即使再開現場監視畫面也來不及確認,強調作業流程、精進方式會改善。該斷電箱不在旅客候車月台區域,係在端牆門外,供工作人員需要下軌道進場工作時,斷電防護用,目前環狀線文湖線皆然。

陳柏惟在臉書表示,經多方查證事發當時紀錄與原始設計文獻,發現從當天中午12時27分4秒吊臂墜落後,5秒行控中心連跳10次「線路接地警報」,但行控中心只打電話給台電,卻未確認車站內外軌道短路原因,顯示行控中行SOP根本沒有這種想定,忽略異物入侵可能,錯失拯救人命良機。

陳柏惟指出,查閱細部設計文件,並與軌道專業從業人員討論後發現,中捷月台上設有「緊急斷電按鈕」,但是知道人的不多,顯然保全一定不知道,在求證中捷後也得到否定的訊息,似乎沒人知道此機制的重要性,變成中捷不知道中捷有什麼的荒謬場景。

陳柏惟認為,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建商工安監督不周、捷運系統安全標準缺失等問題毫無歉意,刻意要淡化市府疏失。興富發應負擔所有財損,並檢視是否違法施工,中捷應重出誠實的檢討報告,而台中市政府督導不力,扯謊愚民,市長應道歉、首長應下台。

前立委陳柏惟今在臉書質疑,中捷在事故中錯失2個救命良機,痛批「我們都被中捷騙了」。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前立委陳柏惟今在臉書質疑,中捷在事故中錯失2個救命良機,痛批「我們都被中捷騙了」。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台中捷運綠線10日遭興富發建案吊臂砸中,釀1死10傷。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捷運綠線10日遭興富發建案吊臂砸中,釀1死10傷。記者黃仲裕/攝影
中捷說明,該斷電箱不在旅客候車月台區域,斷電防護用,目前環狀線文湖線皆然。圖/中捷提供
中捷說明,該斷電箱不在旅客候車月台區域,斷電防護用,目前環狀線文湖線皆然。圖/中捷提供

台中捷運 興富發

延伸閱讀

吊臂砸落釀1死10傷 中市府突襲中捷沿線4工地發現缺失

中捷事故關鍵40秒 綠議員砲轟:中捷造成的人禍

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請辭獲准 民進黨團批「斷尾求生」

「拍手說」惹議!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請辭 市府晚間准辭

相關新聞

設備改善前 中捷一有異狀按鈕煞車

台中捷運遭吊臂擊中,議員昨質詢指出,中捷復駛後運量少兩成、平均日減7000人,復駛倉促讓乘客難安心。中捷昨起再祭出改善措...

中捷撞吊臂意外後 盧秀燕:捷運人員新指令和手勢已上線

台中捷運10日發生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遭列車撞及案,造成1死10傷,市長盧秀燕上午說,能改、能精進的的現在就做,有新的指令...

中捷錯失2救命良機?陳柏惟痛批:我們都被中捷騙了

台中捷運綠線10日遭興富發建案吊臂砸中,釀1死10傷。前立委陳柏惟今在臉書質疑中捷錯失2個救命良機,包括中捷啟動障礙物偵...

深夜獲譯文 議員爆:中捷行控中心收14則異常警告未即時停車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他深夜收到一段無線電譯文後,發現中捷在10日的變故有更多缺失和疑點!質疑捷運公司董事長請辭,「有種...

防中捷事故在高雄重演 高市府查興富發11處工地罰70萬

興富發建設建案10日發生高空塔吊吊臂掉落中捷軌道1死10傷慘劇,高雄市防患未然,由勞工局會同工務局突擊檢查興富發集團在高...

中捷悲劇不是特例!營造業職災死亡居冠 工地為何比工廠更常出意外?

台中建案施工意外砸中捷運釀成1死10傷悲劇,回顧過去10年統計數據,營造工程業職災死亡人數七度居冠,高過有3倍多從業人數的製造業。我們能避免意外繼續發生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