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撞吊臂意外後 盧秀燕:捷運人員新指令和手勢已上線

台中捷運10日發生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遭列車撞及案,造成1死10傷,市長盧秀燕上午說,能改、能精進的的現在就做,有新的指令和手勢已上線了,包括全線大體檢也在進行中。

盧秀燕是上午出席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新建第三座納骨塔工程破土典禮時,面對媒體詢問做出以上回應。

盧秀燕說,中捷事故是禍從天降、外來的意外事故,可是仍必須不斷檢討相關的行車以及各方面的安全措施,這兩天她看到中捷及市府已經提出了很多精進與優化的措施。例如現在馬上可以做的,怎麼讓中捷同仁在指令傳遞上能夠更精準,例如打什麼樣的手勢能提示危險可能會發生,必須要停車或做什麼處理。

另外,也做了中捷綠線全線大體檢,因為既然有可能發生飛來橫禍,那沿線高樓建築,不只是建案中使用吊塔,像是有水塔沒有固定好之類的,也可能會飛出來打到中捷。

盧秀燕說,對傷亡者一定全權負責、加強照顧,也要求肇禍業者要負起理賠責任。總而言之,能改、能精進的的現在就做,有新的指令和手勢已上線了,包括全線大體檢也在進行當中。雖然是意外事件、是個案,但如何加強中捷、重大交通運輸工具能夠更安全,讓市民朋友更放心,我們責無旁貸。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說,中捷能改、能精進的的現在就做,有新的指令和手勢已上線了,包括全線大體檢也在進行當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說,中捷能改、能精進的的現在就做,有新的指令和手勢已上線了,包括全線大體檢也在進行當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 盧秀燕

延伸閱讀

興富發文心愛悅盧秀燕發建照? 都發局:林佳龍任內

林淑雅回家了 林母自責:曾要女兒多搭捷運較安全沒想到卻害她

興富發建案吊臂釀中捷事故 盧秀燕:全面安檢重罰求償

影/中捷「鼓掌說」被罵翻!盧秀燕撂重話:不妥且白目

相關新聞

設備改善前 中捷一有異狀按鈕煞車

台中捷運遭吊臂擊中,議員昨質詢指出,中捷復駛後運量少兩成、平均日減7000人,復駛倉促讓乘客難安心。中捷昨起再祭出改善措...

中捷撞吊臂意外後 盧秀燕:捷運人員新指令和手勢已上線

台中捷運10日發生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遭列車撞及案,造成1死10傷,市長盧秀燕上午說,能改、能精進的的現在就做,有新的指令...

中捷悲劇不是特例!營造業職災死亡居冠 工地為何比工廠更常出意外?

台中建案施工意外砸中捷運釀成1死10傷悲劇,回顧過去10年統計數據,營造工程業職災死亡人數七度居冠,高過有3倍多從業人數的製造業。我們能避免意外繼續發生嗎?

中捷事故挨批5大謊言 市府:沒必要說謊

台中捷運事故釀死傷,台中市議員今天羅列5大謊言批中捷公司組織文化與人員訓練出問題,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府依照所知訊...

中捷修正緊急事件SOP 3措施上路

興富發工地塔吊臂砸進台中捷運軌道事故,中捷修正處理流程昨正式上路,包括緊急事件發生時強化險阻手勢、阻礙車門關閉、縮減手動...

建商肇禍大白天吊臂落軌 中捷:比照颱風天異常即按停

台中捷運因建商高樓建案樓頂塔吊吊臂墜落鐵軌,導致列車撞上釀成1死10傷,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中捷公司除配合檢調機關及運安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