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參戰新北「她」會選很慘? 黃揚明:民眾黨2026布局8縣市長

媒體人黃揚明指出,若黃國昌(圖)挑戰新北市長,恐讓長期在新北市經營年輕族群的立委蘇巧慧「選得很慘」,藍營藉此得利。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媒體人黃揚明指出,若黃國昌(圖)挑戰新北市長,恐讓長期在新北市經營年輕族群的立委蘇巧慧「選得很慘」,藍營藉此得利。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2024大選落幕,但外界已開始好奇2026地方選舉。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民眾黨未來可能會在「8縣市」布局,並強調若黃國昌挑戰新北市長,恐讓「這人」選得很慘,藍營藉此得利。

黃揚明在節目《鄉民監察院》表示,雖然民眾黨在2022地方選舉時提名86席議員,最後僅當選14席,但因為2024年選票大成長,所以白營信心指數大增,2026年可能提名超過100席議員。不過,他直言「地方選舉跟黨中央大選不一樣」,年輕人投票率恐更低,這將會是民眾黨的挑戰。

黃揚明認為,民眾黨2026年除了現在執政的新竹市、金門縣,一定會提名人選參選縣市首長外,「新竹縣、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等,這些柯文哲得票率超過3成的縣市,他們都有可能去推」。此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曾參選台北市長,黃國昌可能會去挑戰新北市,白營都有機會在這些縣市布局。

至於黃珊珊是否有機會在2026改選新北市長,黃國昌競爭台北市長,黃揚明坦言「不太可能」。他表示,目前單一選區對民眾黨還很吃力,要看其他政黨提名的人選品質如何,若黃珊珊去選新北市長會很辛苦,白營的出現會在某種程度上激勵藍、綠在未來的提名作業更加謹慎,兩黨的新陳代謝會更快。

黃揚明分析,蔣萬安拼2026連任會選得比第一次還要好,因為柯文哲2024大選在台北市選情不佳,就是蔣萬安發揮「藍軍極大化」效應。雖然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在布局,但吳在本次區域立委得票率並未過半,除非民進黨2026決定「禮讓黃珊珊」,不然綠、白要當選台北市長的難度都很高。

黃揚明透露,儘管黃國昌有機會挑戰新北市長,但其實很難選贏,並強調白營現在「只是想把組織建立」,讓小草快速在新北扎根,才能幫2028總統大選鋪路。不過,民進黨可能派出長期在新北市經營年輕族群的立委蘇巧慧,因此黃國昌的參選恐使蘇巧慧「選得很慘」,藍營藉此得利。

民眾黨 蘇巧慧 黃國昌 黃揚明

延伸閱讀

影/民眾黨推黃珊珊選立院院長 傅崐萁:委員會召委選舉全面合作

緬甸靜宜女大生近況曝光! 因戰爭自首赴陸 上海坐月子等候判決

藍三長替韓江配固票 高金素梅提國會改革二要求

推黃珊珊角逐國會龍頭 柯文哲:超越政黨利益創新局

相關新聞

瞄準年輕票/推青年政策能助盧秀燕4年後搶年輕票? 來看孩子們要什麼

2024年大選,民眾黨異軍突起,年輕族群助攻成為「第三勢力」,藍綠陣營驚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種下「民主小草」,醞釀再拚一次。台中市長盧秀燕被點名2028年藍營共主,除掌握藍營基本盤,其實盧秀燕不只超越藍綠,已花了5年「進化」,變身越來越有年輕哏的「媽媽市長」。 不過,即使支持度高的盧秀燕,在2028首投族的眼中,仍難擺脫「老國民黨」包袱;檯面上藍綠政治人物,不管台北市長蔣萬安或高雄市長陳其邁,甚至現在受到年輕人支持的「阿北」柯文哲,新世代首投族都未必看得上眼。爭搶年輕選票,成為挑戰2028的必修學分。...

賴找卸任白委入閣?柯要求黨對黨談

新國會今天報到,三黨不過半,民進黨失去在立法院席次過半的優勢,不再「完全執政」。五二○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內閣布局...

備戰2026 朱立倫喊加速在地內造化

新國會今天報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在中常會表示,將加速國民黨內造化,未來中南部的不分區立委,農曆年後將一一接任各地方黨...

賴清德雲林謝票凝聚黨力 海線立委少一席 地方黨部認輕忽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至雲林縣舉行便當會,由於會場並未對外開放,他一下車與地方黨部重要成員握手寒暄後,隨即快步上樓與...

賴清德瞄準6場補選:爭取最好成績

準總統賴清德5月20日正式就職前,將將先面臨6場補選,包括雲林縣虎尾鎮長、苗栗市長、台東縣大武鄉長、2席宜蘭和1席台中議...

黃國昌參戰新北「她」會選很慘? 黃揚明:民眾黨2026布局8縣市長

2024大選落幕,但外界已開始好奇2026地方選舉。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民眾黨未來可能會在「8縣市」布局,並強調若黃國昌挑戰新北市長,恐讓「這人」選得很慘,藍營藉此得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