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在位達70年…英國女王曾訪100多個國家 「這國家」去過最多次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長達70年,不僅打破英國元首在位最久的紀錄,一生更創造許多里程碑。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長達70年,不僅打破英國元首在位最久的紀錄,一生更創造許多里程碑。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辭世,她生前不僅是在位最久的英國元首,旅程哩數可環繞地球42圈、見過13位美國總統,7歲至今有超過200幅肖像畫,締造不少人生創舉。

法新社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長達70年,不僅打破英國元首在位最久的紀錄,一生更創造許多里程碑。

伊麗莎白二世以96歲高齡過世之前,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現任君主和國家元首。歷史上,只有2人在位比她久,分別是在位逾72年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Louis XIV)以及在位70年4個月的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

伊麗莎白二世同時也是出色的環球旅行者,她自1952年以來到訪全球100多個國家,又是一項英國君主紀錄。

她到訪次數最多的國家是加拿大、共有多達22次
,也曾13度到訪法國。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計算,直到2015年11月、當時高齡89歲的伊麗莎白二世不再出國為止,她的旅程哩數可環繞地球42圈。

伊麗莎白二世在21歲還是公主時,宣誓把生命奉獻給 大英國協。她正式登基成為英國女王後,她成為忙碌的元首,任內曾參與近2.1萬項活動、批准約4000項法案並接待各國元首多達112次。

例如她1954年接待衣索比亞皇帝海爾.塞拉西(Haile Selassie),1971年接待日本天皇裕仁(Hirohito),2011年曾接待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Obama)。

伊麗莎白二世的另一項紀錄,是她參與的政治與宗教歷程,她在任內曾與15位英國首相共事,最遠能追溯到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最近的則是剛上任不久的特拉斯(Liz Truss)。

伊麗莎白二世並正式會見過13位美國總統及4位羅馬天主教教宗。

有趣的是,伊麗莎白二世一生當中,寄出的卡片數量也是數一數二,她光是寄給百歲人瑞的賀卡就達30萬張,寄給結婚60週年夫婦的賀卡則超過90萬張。

伊麗莎白二世同時是擁有多幅肖像畫的人,從她7歲至今,總共有超過200幅肖像畫,大多數都是以傳統風格繪製。

除此之外,伊麗莎白二世在很多方面也經常扮演先驅的角色。比方說,她在1996年成為首位訪問中國大陸的英國君主,也是第一個在美國華盛頓眾議院發表演說的英國君主。

1976年3月26日,她在訪問國防部研究單位時,寄出她人生中第一封電子郵件;1997年她推出白金漢宮官方網站,2014年她在推特(Twitter)發出個人第一篇推文;3年前,她更首次在Instagram上發文。

2012年倫敦奧運時,伊麗莎白二世和她心愛的柯基犬與007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一起亮相,並且搭上直升機,結合虛構與真實,丹尼爾克雷格護送女王跳傘,女王蒞臨奧運開幕會場,豔驚全場。

延伸閱讀

英國女王辭世 日皇致哀並感謝關注日英關係

英國女王曾訪巴西 強調國會任務為創造統一

英國女王逝世 陸外交部哀悼:願同英國王室推動雙邊發展

白金漢宮湧人潮 民眾悼英國女王:最令人信服的君主

相關新聞

跟上了沒?2024「巴黎自由行」必去打卡,沒去過別說來過法國

提到法國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圍繞在浪漫與藝術,其中,巴黎為法國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政治及文化中心。然而在這個充滿歷史故事和時尚魅力的城鎮,還擁有了二十區,到底這二十區必去的景點又是哪幾個呢?今天編輯幫你整理好巴黎各區熱門景點,新手們快點將這篇收藏吧!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