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駕崩/英國人的日常將有何變化?護照貨幣全要改

英國未來的新護照都會將女王改為國王,不過舊護照的效期不受影響,也不會強迫更換。路透
英國未來的新護照都會將女王改為國王,不過舊護照的效期不受影響,也不會強迫更換。路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超過70年,幾乎多數英國人沒有經歷過其他君王,自1952年成為女王以來,她的形象和所代表的密碼都成為英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從現金、郵票、國歌再到護照都存有女王的印記,而新國王查理三世繼位後,這些都將進行改版。

英國鏡報報導,英國目前所有鈔票和硬幣都印有女王肖像,但接下來將全面換成印有新國王查理三世肖像的鈔票和硬幣。據了解,舊的現金在一段時間內仍是法定貨幣,但會有個無法再使用的最終確定日期,而以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的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也將會逐步淘汰印有女王肖像的現金。

此外,郵票也必須改版,而在整個英國,除了蘇格蘭,幾乎所有郵筒都印有伊莉莎白二世的密碼「EIIR」,她去世後郵筒不會被更換,但新製作的郵筒將換上新國王的密碼。另外,女王的密碼也出現在英國警察和軍隊的制服上,之後也會陸續更新。

再者,英國護照的部分,目前寫著「英國女王陛下的內閣大臣以女王陛下的名義請求並要求所有相關人士允許持證人不受阻礙地自由通行,並為持證人提供必要的協助及保護」,因此,未來的新護照都會將女王改為國王,不過舊護照的效期不受影響,也不會強迫更換。

英國國歌歌詞原為「天佑女王」,此後將恢復成男性版本,即上帝保佑國王,這個版本上一次使用是在1952年喬治六世(George VI)在位時。

延伸閱讀

不斷更新/英女王逝世 新國王查理三世9日將發表全國演說

英女王逝世 新國王查理三世9日將發表全國演說

查理繼位英國王 威廉王子成第一順位繼承人並獲新頭銜

英女王去世後皇室繼續鬥?王后卡蜜拉恐接哈利、梅根狠招

相關新聞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