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響5094戶!桃園下午無預警2度停電 台電揭原因: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延宕逾半年!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主要議程曝光

政院照漲電價!無視藍白通過凍漲案「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00944一年調兩次成分股現在未來股利都要! 專家:有錢人更重視時間價值創造被動收入

台股示意圖。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中央通訊社
台股示意圖。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中央通訊社

有錢人的書櫃裡總有一本心理學書

今天與股巿來點距離美,帶本好書,配上慵懶的天氣,在咖啡廳裡悠閒品讀。

這本書有幾個一定要知道的重點,雪倫知道這年頭大家都忙於工作,下班也想發懶,所以直接幫雪友整理重點:

尊重錢,有效的用錢。

機會成本 時間就是金錢。

做一些無謂的事情,不僅會消耗外顯成本,還會損失原本應該在那個時間賺取的隱藏成本。

雪倫白話翻譯:以投資來說,如果做一些瞎忙投資,不僅浪費時間,可能還會造成損失。多數人套牢時會選擇繼續持有也不會想汰弱留強,如此可能損失賺取更高報酬的隱藏成本。

窮人為什麼浪費那麼多時間?

窮人把時間當作消費的對象。大量時間花在使用商人製作的產品,如打手遊、追劇,看短影音等被動消費行為。

對有錢人來說,時間是用來投資。透過自己製作某個東西或主動創造價值,減少浪費掉的機會成本。

如果我們無法像有錢人那樣製作商品創造價值,那麼我們可以用投資來創造。對於不想花時間、不想做功課的雪友,投資ETF是相對簡單的方式。

選擇巿值ETF:0050、006204、006208、00922、00923等;

或是高股息ETF:0056、00878、00919、00929、00939、00940、00944等。

趕交通號誌做了很多拚命省下五分鐘的行為,卻輕易花掉省下的時間滑手機,聊天。我們都擁有同樣的24小時,但有錢人比我們更重視時間價值...

雪倫自首,我常這樣耶想法子省5分鐘,卻花更多時間在看劇。你也會嗎?

改變中最難的部分不是想出新的東西,而是擺脫以前的框架。

你有看過跟著別人做投資賺錢的人嗎?為什麼人們愛跟風投資?因為可以減輕恐懼感。有錢人之所以有錢是他們像孤獨的獅子,窮人之所以没錢是他們像成群結隊的旅鼠。

第一代高股息ETF選股方式,是用預測未來一年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的方式選股。

新一代的創新型高股息ETF00944選股策略是從上巿、櫃 (排除屬創新版&營建業) 前300大公司,選出成交金額前20%或自由流通週轉率達3%、近3年配發現金股利要大於0且編制年度永續報告書的50檔成分股。

有別於第一代用預測方式,00944採用「50%股利指標」跟「50%動能指標」計算綜合分數,除了確保選出有配息且未來股價還有機會持續上漲的公司,有機會幫投資朋友獲取較佳的股息及資本利得。

00944一年調整二次成分股,第一次是5月,第二次是11月,會選這二個時間是因為大多數公司在5月時都已經公告配息金額,而11月已近年底,多數公司的年度財報數字也差不多知道,這樣就可以更精準預測成分股的股利及獲利狀況。

有錢人會建構一套自動賺錢的系統,不花自己的時間,創造被動收入。

學習過程一定會有變得焦慮的時刻,尤其聽到身邊的人獲利,若自己没有任何收益,就會產生相對剝奪感和焦慮感,然後急於開始實際投資,這時候要特別小心,如果不能調整好自己心態,就算有經驗和知識,也可能因為瞬間心理變化而跟風交易,很可能導致虧損。

人生很短暫,所以人們喜歡參加魷魚遊戲或進行短期投資,然而不管什麼情況下,都應該持有長期投資的一支股票、ETF,雖然需要花好幾年,但還没有確實獲利或確定投資錯誤前,不要隨意賣掉或採取行動。

對於我們一般散戶來說,投資ETF是最簡單的方式之一。只要選對標的;定期定額;逢低加碼,長期下來就能有不錯的獲利。

雪倫提醒投資還是要做好功課,不要跟風投資哦!

預測是神的領域,應對是人的領域。

有錢人透過長期投資提高報酬率,擁有能夠戰勝時間的金錢,對於有閒的有錢人來說,股價下跌並不是大問題。而窮人借錢投資,必須盡快獲得報酬,儘管認同長期投資提高報酬率的觀念,但等待的過程讓他們萬分痛苦。

控制錯覺讓大部分的散戶相信股價是可以預測的。怎麼擺脫呢?我們要意識到自己無法控制一切。投資和外部經營環境複雜且充滿不確定性,因此運氣、偶然事件對結果會產生重要影響。

我們常誤以為我們可以預測股價,因此過度投資、自以是的投資,以致造成虧損,又不忍認賠出場,這樣的情況最常發生在個股投資上。

解決方式很簡單,投資ETF可以減少控制錯覺選好ETF後,定額定額,搭配逢低加碼,就可以囉!

◎本文內容已獲 財經雪倫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944野村台灣趨勢動能高股息 ETF 月配息

延伸閱讀

00919股息當然繼續再投入…只不過是買黃金! 存股哥:持續累績10年後會感謝自己

收00940還券通知⋯他警覺:該進場做多了!網估4月底「大媽會贏」

00929配息0.2元除息前更大跌讓大家上車! 存股達人:真是太棒了

00944股利「現在與未來」都要! 孫太:過往數據有動能還低波動特性

相關新聞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友花1千萬買美債ETF⋯狂推他入坑!網曝有「2需求」可買

今年以來,在國人最愛的十檔ETF中,台股高股息ETF及美債ETF各占一半。有網友的朋友以1000萬投資美債ETF,自誇每年可領4%利息,加上美國FED降息利多。其他人表示,「現在價格正香,適合不想承擔太大風險、求穩定配息的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