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00929全台第一檔「月配息ETF」!專家:6月掛牌…最快7月就開始配息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台股第一檔月配高股息ETF(00929)新兵報到

感謝粉絲平時常跟孫太分享各類商品,有粉絲曾詢問孫太:怎麼就沒有「月配型高股息ETF呢?」

孫太回覆:這就要看是否有哪間投信願意推出了。如今終於等到一檔「月配高股息ETF」,由於孫太有追蹤並關注高股息ETF的習慣,因此這次特地整理出幾個00929的亮點與大家分享。

市面上目前有許多優質的好公司值得投資,如果金融產業是穩定代表的話,那規模佔台股約60%電子科技業就是業績成長的代表,而復華投信這次推出的00929,除了依然保有「收益平準金(快要變成標配了齁)」之外,還掌握台灣是科技島這個特性,因此投資標的全為科技股,最大亮點是全台第一檔月配息的高股息ETF。

看過00929的選股邏輯,孫太認為最大的特色是「ROE」和「股息變異性」這兩點,順便解說原因:

1.ROE(股東權益報酬率)越高,代表著企業獲利越好,股東有機會享受到的權益越多。

2.至於「股息變異性」,則是剔除一年內波動度最高前10%,意味著能在長期投資的過程中可望降低整體波動度。

此外,很多網友關注的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議題,因扣繳規定為「單次股利超過2萬元」需扣繳2.11%補充保費,簡單試算後發現要投入超過400萬,若年息6%,月領才會超過2萬,所以「月配息」最大的優點,是可降低被扣補充保費的機會。

配息次數增加相對也會提高匯費成本,為此孫太特地幫大家確認過00929的保管銀行是富邦銀行,若持有富邦的帳戶,則又可省下每次的匯費成本,長期下來不無小補。

而換股月份為6月份,隨著年化報酬率越高,代表「填息」能力越好,用歷史數據回推5年年化報酬率達15.9%,5年平均股息率7.5%,除了填息能力佳,其成長性、獲利性、穩定性都不容小覷。最大亮點在於月配息,對於想要打造穩定金流,享受領息生活的存股族,是個值得持續關注的投資標的。

最後,恭喜高股息ETF又即將加入一個新成員,孫太說過,新的ETF生成勢必會去優化之前ETF的選股邏輯,每一檔也有屬於自己的一套選股邏輯模式,若粉絲們看完覺得適合自己的投資節奏和步調,目前00929將於05/24開始募集,最快7月開始配息(對!孫太問過,00929沒有180天的閉鎖期)。

◎本文內容已獲 孫悟天存股-孫太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月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當初四檔金融股擇一來存…最終選第一金! 他卻因「這點」:考慮換標的

「月配息ETF」00929…6月掛牌7月就除息! 專家曝光2優點1缺點

加入00878和00713優點!月配息ETF「00929」有何特別之處…能投資嗎?

5億高中生墜樓…反思如何讓孩子繼承?專家:沈殿霞2.5億遺產女兒35歲才能動用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