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改買00878和00713…並把近期損益翻紅的0056出清? 專家:沒必要換股

台股。 (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 (本報系資料庫)

網友表示,存了大半年的0056最近損益翻紅了,看到越來越多人推薦00713&00878,是否建議換股操作呢?

答:目前名字跟高股息相關的台股ETF有11檔,未來也高機率只增不減,每一檔的編制規則都不同,要說誰比誰好真的很難比,更沒有一定標準,不過它們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設計的初衷都是為了給追求股息的投資人「長期」持有的

再來,因為這些ETF買的都是台灣的高股息股票,所以只要經過時間驗證選股邏輯有效,也就是回漲能力、填息表現佳,那就不用太過執著於比較換股,持續存這樣的好標的才是最佳策略。

過程中,可能在某個時間點A商品表現相對突出,B商品表現相對疲弱,但是拉長線下來,它一定會發生「均值回歸」

因為無論是哪一種投資組合,面對市場它一定有順風期,也會有逆風期。以0056為例,它的編制規則主要圍繞在「預測未來一年的高股息」,這樣的編制規則在去年明顯是逆風的,所以表現不如其他高股息ETF;但是到了今年的景氣打底回升期,0056截至5月中的報酬是15.4%,這個數字在所有高股息ETF當中是名列前茅的表現

下圖:幾檔高股息ETF歷年表現,費用越淺越好,含息報酬越紅越好。

沒有一種投資組合可以年年擊敗市場,今年落後的明年可能會超車,反過來今年突出的明年可能會落後,這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所以回到這個問題上,要不要賣掉0056去買00713還是00878?我的看法是,這幾檔高股息ETF都是目前市場上最熱門的類型,也都擁有不同的編制規則,要是貿然換股搞不好事與願違、越換越糟,尤其今年0056的殖利率預估還有7%以上的水準,沒道理都已經熬過低谷了,才反彈就急著賣。

換個角度來說,既然這些高股息ETF編制規則都不同,也都有不同的配息時間,那其實也沒必要換股,誰跌得比較多就買誰,或是均分投入都是非常安全的做法

◎本文內容已獲 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6元大高股息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延伸閱讀

「月配息ETF」00929…6月掛牌7月就除息! 專家曝光2優點1缺點

「玉山金長線股價絕對不會只有這樣」但卻獲利了結? 他:短線滿足點已到

當初四檔金融股擇一來存…最終選第一金! 他卻因「這點」:考慮換標的

加入00878和00713優點!月配息ETF「00929」有何特別之處…能投資嗎?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