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00878和00713優點!月配息ETF「00929」有何特別之處…能投資嗎?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利用季配息ETF打造屬於自己的月配息組合,每個月幫自己加薪是不少小資族近期最喜愛的資產配置方式。

YouTube頻道《知美JiMMY》分享,近期即將募集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是一檔主打月配的高股息ETF,挑選具成長性且獲利能力穩定的電子科技股,以及加入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排除景氣循環股,和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降低整體波動度的優點;來了解這檔ETF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

以下為影音內容:

全台灣第一檔月配高股息ETF 00929

1.月配息每個月幫自己加薪
2.高股息2022年指數年度殖利率8.2%(同時避免納入景氣循環股、降低整體波動度)
3.電子產業:追求具成長性且獲利能力穩定的電子科技股(避免賺了股息卻賠了價差)

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月配息組合呢?

1.單筆「股利所得&利息所得」大於等於2萬元,支付二代健保補充保費2.11%:

年配息(年度殖利率5%):總成本40萬就有機會達標

月配息(年度殖利率5%):總成本480萬才有機會達標

2.每個月平均領到現金股利,可運用的靈活度更高,0風險搭配銀行高利活存產生更高效益,若每月定期定額股息再投入,持有成本价格更平均。

高股息ETF必備「收益平準金」制度:00713、00878、00929通通有。

主打月配息 是不是又要不斷進行成分股更換?

台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科技優息指數:

每年1次進行成分股定期審核;每年6月第19個工作日成分股定期調整;每次定期審核後選取固定的成分股檔數40檔

台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科技優息指數:過去5年平均周轉率約40%,不依靠高周轉率、成分股汰換,增加可配發現金股利,不必過度擔心指數成分股汰換增加隱藏成本

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成分股五大指標篩選分析

第一步驟(採樣母體):

半導體類、電腦及周邊設備類、光電類、通信網路類、電子零組件類、電子通路類、資訊服務類及其他電子類中,發行市值前200大&發行值達50億元

第二步驟(流動性檢驗):

近12個月成交金額排序前20%或近12個月中8個月自由流通週轉率達3%

剔除最近1個月成交金額總額排序屬於最後20%

第三步驟(五大指標篩選):

1.ROE:連續三年股東益報酬率為正值
2.本益比:最近五年平均本益比與最近三個月平均本益比之差額最高前90%
3.現金股利:近三年平均股息殖利率最高前90%
4.股息變異性最近五年現金股利變異係數最低前90%
5.波動度近一年波動度最低前90%

第四步驟(排序取40檔):

股息殖利率遞減排序,選取排名前40名之股票,個別分股重上限10%;每年六月進行唯一一次成分股定期審核,每次定期審核後選取固定成分股40檔

結論

00929全台灣第一主打月配息的高股息ETF:

第一點:一年僅更換一次成分內容,不頻繁換股

第二點:採用股息變異性篩選條件,避免納入景氣循環股

第三點:挑選最近一年波動度最低前90%,降低波動度

結合、修正市場上大多數高股息ETF優缺點,搭配月配息滿足大部分觀眾期望。

高股息ETF主要產業分布為:電子產業+金融產業+景氣循環產業:

1.00929主打挑選具成長性高且獲利能力穩定的電子科技股

2.捨棄成長性較低金融產業、波動度較大景氣循環產業

3.須注意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月配息只是平均將股利每月配發

◎本文內容已獲 知美JiMMY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月配息

延伸閱讀

00878、00713各存「這張數」能月領5萬退休金! 專家:這檔存130張就能達成

「月配息ETF」00929…6月掛牌7月就除息! 專家曝光2優點1缺點

繼承5億遺產…高中生結婚後2小時就墜樓! 律師:照規定配偶可取得一半

「玉山金長線股價絕對不會只有這樣」但卻獲利了結? 他:短線滿足點已到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