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五檔ETF 16日除息 吸睛

元月ETF除息才告一段落,2月除息秀就緊鑼密鼓登場。各投信昨(1)日陸續公告旗下ETF配息金額,目前共有五檔台股ETF已達收益分配標準,將發放股息,分別為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富邦特選高股息30、中信關鍵半導體、中信小資高價30及永豐優息存股。

根據各投信官網公告的第一階段配息金額,以昨日收盤價換算單期殖利率表現來看,高股息型商品表現突出,國泰永續高股息以1.5%暫居第一、富邦特選高股息30以1.08%排第二。接著為市面唯一雙月配、投資非電子股的永豐優息存股,單期殖利率0.9%,居第三;再來是投資組合側重電子股的中信關鍵半導體0.8%及中信小資高價30為0.7%。

以每受益權單位配息金額來看,國泰永續高股息預估配0.27元,略低於前一季的0.28元;富邦特選高股息30擬配0.12元,同樣較前一季0.15元低;永豐優息存股擬配0.141元,連三期配息金額相同,穩定表現有利投資人做規劃;中信關鍵半導體擬配0.11元,略高於前一季的0.1元;中信小資高價30擬配0.1元,持平前一季。

上述五檔台股ETF實際配息金額將於2月13至14日公告,除息日皆為2月16日,投資人最晚要在2月15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另外,同樣將於2月除息的兆豐台灣晶圓製造擬於今日公告第一階段配息金額,且為該ETF上市以來首次配息。

中信 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00878配息金額出爐!擬配0.27元、單期殖利率達1.5%

高盛挺台股 喊到16,200

存股要看殖利率高的股票? 專家:小心這些投資陷阱

開春行情有影嘸? 從元月配息開箱九檔ETF

相關新聞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