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中信兩檔投等債ETF 受益人數激增

聯準會升息步調放緩,資金逐漸流向投等債市場,中信投信兩檔投等債ETF,因殖利率高、價格波動趨穩之下,近期迎來一波申購潮,其中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一個月內新增3982人至9856人,總受益人及新增人數都居市場之首,而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新增人數及受益人數也居市場前三,可見兩檔長天期投等債ETF的熱度相當高。

根據美銀美林最新報告指出,截至11月9日,全球債券市場迎來四個月最大流入量,過去一周淨流入金額高達30億美元,也是三周以來第二次淨流入,其中投資等級債淨流入金額達19億美元。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經理人游忠憲表示,美國10月份CPI數據年增7.7%,低於市場預期7.9%,有鑑於通膨成長已有放緩跡象,市場對聯準會升息步調放緩的期望越來越大,根據芝加哥交易所FedWatch預期,聯準會12月升息2碼、明年2月升息1碼以及3月升息1碼,這波升息周期共有4碼的升息空間。

游忠憲表示,由於市場不確定性高,投等債短期殖利率仍維持在高點,中長期來看,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吸引力,除此,市場風險拉高時,償債能力也是入手的考量因素,佈局擁有優異基本面的公司債,即使市場未來可能出現違約潮,投等債的償債能力也相對好。

游忠憲指出,由於今年以來通膨居高不下,聯準會採取較激進的手段,預估高利率時代將持續至明年年底,料將對經濟環境帶來衝擊,除經濟數據之外,地緣政治不確定性高,將左右資本市場的走向,相對於股票市場,長天期的投等債因利率風險已逐漸降低,更是資金的避風港,其中中信高評級公司債以及中信優先金融債,除每月配息之外,又具有高評級的優勢,景氣下行中相對穩定。

中信 升息 聯準會

延伸閱讀

投資級債 資金搶進

中鋼搶鏡 權證押寶長天期

聚陽、鈺齊 聚焦長天期

南電、欣興 聚焦長天期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