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強烈雷雨來襲!彭啟明示警南部當心:解渴致災一線之隔

台新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圓若貶破156 亞洲貨幣大戰將開打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0050就算跌到80元「不加碼、不攤平均價」 他又說台股沒有悲觀的理由?

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美股達人Joe's investment於《投資嗨什麼》中,表示台股從基本面來看,其實沒有悲觀的理由;但為什麼0050跌到80元(十年線以下),他卻也不會加碼攤平?

以下為影音內容:

台股沒有悲觀的理由

今年有跌價的投資商品,若是明年來看可能都不會跌了,因為其實是美國在緊縮貨幣政策,全世界受到影響,不過台灣的升息進度還好,因為通膨膨脹相對沒那麼嚴重。

台灣的出口還是很強,今年其實外資撤出很多,現在都是本土的投資人進場比較多;但對台股的看法其實沒有那麼悲觀,因為美國的需求、消費還是很強的,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也還行,股票卻跌很多有一種超賣的概念

今年的台幣跌很多,但台灣的企業出口之後,收美金進來,換成台幣後其實是有匯兌優勢的,財報可能沒有帳面上的差;雖有些科技商品庫存比較高,但預估到年底就會差不多調整完了

倘若美國聯準會還是一直持續這麼「鷹派」,市場覺得不對勁就會呈現下跌,投資人就要能夠撐過去,因為台股還是會跟著美股跌,只不過跌幅可能沒有美股那麼深就是了,但短期來看應該還是會很慘烈。

投資人若是蓋牌兩個月,之後再度看盤可能會覺得指數差不多,但中間過程可能已經「血流成河」後又漲回來了,手頭上還有現金的投資人還是可以大跌就買,因為股票的價格已經比前9個月來的更低,投資態度上可轉為積極,因為大盤下跌20%,但經濟產能、整個生產力不可能這樣驟降20%,現在股票是有超賣的情況。

0050跌到什麼價位會進場投資

其實投資並沒有一定要買在最低點,自己的資金部位要做好控管是最重要的,這樣才能撐過低潮期,因為連撐都撐不過後面的輸贏就跟你無關。

有人問我手上0050均價約是120元,現在價格是110元(9月26日),不會想要攤平下來至少115元嗎?

這個答案要考慮到投資人的本金是否足夠,做好部位的調節,要買到自己可以承受的部位,也能承受能負擔的資金風險。

同理也是,也有問題假設0050跌到80元,會不會想要抵押房子加碼投資?

我不會做這樣的事情,要做好資金部位管理,做到可以承受的情況就好,因為市場在恐慌的時候「停損潮」是很驚人的,所以最重要的是要能夠撐過下跌的時間點。

若是沒有超過資金的極限,要持續擴大加碼那當然沒有問題!

但沒有資金或股票投資的部位很大,壓力很大情況下就不要硬做,要盡量穩住自己的心理素質,不是說每筆錢都要賺到,因為有些錢就是注定賺不到的,賺不到沒辦法就是先放著,過個半年、一年再來檢視股票。

投資是一個很困難的技術,要賺錢就是跟市場大部分的投資人做反向操作,「大家恐慌的時候更要貪婪、貪婪時反而你在賣股票」,長期來看要贏大盤或是賺錢就是要這樣子做

這就是投資人要去忍耐跟建立的強大心理素質,能撐過才能長期存活在市場。

◎本文內容已獲 投資嗨什麼財經雪倫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0元大台灣50 ETF 台股 美金 聯準會 通膨

延伸閱讀

美國升息未止 金管會黃天牧:明年初是一個觀察點

Fed放鷹美股盡墨!台股早盤跌近200點 台積電開盤下挫10元

今年0056持有11張就要繳二代健保! 專家:2.1元有95%來自成分股股利

這「3原因」一次買20張0050! 他曝:長線投資買點還沒看到

相關新聞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