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今年0056持有11張就要繳二代健保! 專家:2.1元有95%來自成分股股利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今年元大高股息(0056)二代健保11張就中

11月1日應該很多人都已經收到0056今年收益分配的電子通知了,果然股利佔比大幅上升,在2.1元裡面54C佔1.995元佔95%,為近五年來最高的一次,再加上今年配息創新高,所以二代健保扣繳門檻下降到10025股(2萬元/1.995元=10,025股),也就是整股超過10張就中了,這也是2016年調整為「單筆2萬元」以來門檻最低的一年。

如果比對過去7個年度,整股最低門檻從10張到53張都有,似乎歸納不出趨勢或一致性,除非遇到像今年「評價時接近破發」這種特殊情況,可以提前推知股利佔比將大幅提高(10月號有講),否則每年要精準估計這個門檻幾乎是不可能

無奈的是,ETF都還沒填息,二代健保早已經先扣走了(就源扣繳),如果ETF的54C股利佔比不在除息前先揭露,一般自然人也只能「分散持股」或是改持有「季配雙月配商品」,才有可能降低參與除息的費用負擔了

備註:資本公積應該是來自聯電(2303),今年很多含聯電的ETF配息都出現資本公積。

◎內容已獲 柴鼠兄弟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聯電 配息

延伸閱讀

楊金龍說「外資獲利了結使台股下跌」外資荷包賺多飽?央行算給你看

台積電股價攻上400元需要什麼條件?法人這麼說

友達(2409)、群創(3481)第四季也會虧損?分析師: 股價要強勢得看「它」

這「3原因」一次買20張0050! 他曝:長線投資買點還沒看到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