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國1平鎮段聯結車撞上掉落車道貨櫃 司機卡車內命危送醫搶救不治

他嫌「ETF太大支不能分割」年輕人買不起 網噓爆:老人想法

網友抱怨ETF太大支不能分割,年輕人買不起。示意圖/ingimage
網友抱怨ETF太大支不能分割,年輕人買不起。示意圖/ingimage

股票投資方式很多,可以依照自己的資金決定如何投資。有網友抱怨「ETF太大支不能分割」,他舉例0050一支股價10萬、006208一支6萬、00631L一支8萬,小資族一次只能買幾十股,直呼「股價低的ETF年輕人才看得上」,然而一番言論卻被其他人噓爆,狂嗆「買股票非一張不買的想法很老人」。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灣歷史悠久的ETF 0050一支要10萬,好兄弟006208一支6萬、00631L一支8萬,小資族一個月3000元根本買不到幾股,相比之下00878 1.5萬、00900 1萬、0056 2.3萬,小資族第一次投入股票,看到那0050只能可憐的幾十股,結果發現878可以買到300股,隨隨便便一個存股達人出來都是90多張,結果才150萬成本」。

該網友表示,「股價越低的etf會不會流動性比較好,年輕人也才看得上?0050一拆十,原本10張變成100張,我看年輕人通通跑進去買了」。

一番言論被其他網友噓爆,紛紛留言「你可以買零股」、「您今年貴庚?買股票非一張不買的想法很老人呢」、「張數多看了比較爽這樣嗎」、「零股很方便啊」、「零股又沒嚴重溢價」、「希望年輕人跑進去買把股價堆高讓你出貨嗎?」、「老人才在講一支」。

還有網友留言「不看投入金額在那邊計較幾股的是不是都數學白痴啊?」、「不會因為股數比較多就漲得比較快好嗎」、「世界不是只有台灣,你可以買美股ETF」、「10萬就嫌太大?你還是別玩股票好了」、「每個月3000有定期定額的方式不是?」、「分割意義在哪? 朝三暮四喔」、「買一張比較高尚?」另有網友坦言「零股改的真的很慢就是...年底才要變一分鐘撮一次」。

0050 0056元大高股息 006208富邦台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00富邦特選高股息30 ETF PTT

延伸閱讀

6寶媽制定超嚴格家規 被吵煩了就拿出「秘密武器」對付

第一次出遊過夜她「用1招」讓男友解嗨 網傻眼:這啥怪想法

「每3個月改密碼」他氣超87!同事這樣做 更容易被破解

婦頭扎30多根針搭捷運!身分曝光 原來是曾任北市議員的她

相關新聞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