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觀察站/恩師操作 能讓林智堅成功翻頁?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左)與他的碩士論文指導老師、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右)。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左)與他的碩士論文指導老師、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右)。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二○二二年爆出「碩士門」論文抄襲爭議,衝擊民進黨當年縣市長選情,引爆「一屍N命」質疑。林智堅和指導教授陳明通彷彿「命運共同體」,林智堅卸任後雖鮮少公開露面,但陳明通此刻出新書,企圖為林智堅平反,為論文門翻新頁,地方關於林智堅二○二六「重出江湖」的傳聞不斷。

參選失利後,林智堅似乎刻意放下身段,四處與基層民眾互動、拍照,到市區小吃店吃麵,強調「大家都很惜念自己」。雖然見不到林智堅本人,小智身影卻似乎無所不在。

二○二二年百里侯大戰宛如林智堅的「滑鐵盧戰役」,投入桃園市長選戰的林智堅,對國民黨就像「撿到手榴彈」,每天都有新爆點,一系列論文門、棒球場案簡直就像連續劇,讓林智堅以往完美先生的人設直接崩壞。

蔡英文總統無條件袒護「小英男孩」,不惜號召全黨「戰台大」,卻讓外界炸鍋,林智堅最後選擇黯然退選,結局仍是火燒連環船。昔日光鮮亮麗,中箭後許多民進黨同志卻袖手旁觀,可見其黨內處境。

卸任公職後的林智堅行事低調,起初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從其臉書觀察可發現,林智堅去年起開始勤走竹市各地校園、公園,透過臉書宣揚自己任內的政績,談生活、談家庭,拉近距離;另外,他也針對時事批判,所培養的市議員子弟兵則定期拿現任市長高虹安的施政與前朝政績做比較,試圖勾起民眾回憶。

林智堅還年輕,台灣人也惜情。外界傳聞,這一切的鋪陳,都是林希望重新圈粉支持者,不無可能東山再起。有動才有風,地方上關於林智堅復出的風聲不斷。

不過,林智堅要復出,論文抄襲風向仍是最大變數,因為他始終不曾為了論文抄襲事件認錯、道歉;國安局長向來被視為「幕後高手」,外界也好奇,「恩師」陳明通這一番神操作,能否讓「愛徒」林智堅的汙點成功翻頁,還是會另闢戰場?

林智堅 蔡英文 論文抄襲 陳明通 高虹安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林智堅論文是世紀冤案?陳明通搞錯3件事

影/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陳明通:是一場「世紀大冤案」要為林平反

陳明通稱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 桃市府:硬扯

稱林智堅案「世紀大冤案」 台大:陳明通應向社會致歉

相關新聞

陳明通出書喊冤 余正煌籲台大公開調查結果 自嘲被鞭屍的政治罹難者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昨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當事人之一的余正煌今透...

陳明通自比政治受難者 余正煌:我呢?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前天為新竹市前市長林志堅論文案「平反」,該論文案當事人之一余正煌昨天透過律師曾威凱發出聲明,「請台大將...

陳明通出書 稱林智堅論文門「大冤案」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前年因論文抄襲,被撤銷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其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昨天在「二○二二的學倫獵巫事件...

冷眼集/陳明通用認知作戰辯護 更證心虛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又」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喊冤了,這次還加了一個新名詞「認知作戰」,不過,這樣的新觀點,不但無助為論文抄襲...

觀察站/恩師操作 能讓林智堅成功翻頁?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二○二二年爆出「碩士門」論文抄襲爭議,衝擊民進黨當年縣市長選情,引爆「一屍N命」質疑。林智堅和指導教授...

論文案風波再起!民進黨:深切反省 尊重校方所有調查結果

論文案風波再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表示,民進黨已為學倫事件付出許多代價,也深切反省,黨內現也有相關規定約束從政同志,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