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冷眼集/陳明通用認知作戰辯護 更證心虛

陳明通出席「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新書發表會,並出示各項論文資料佐證,強調台大學倫會的判決是一場「世紀大冤案」。記者侯永全/攝影
陳明通出席「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新書發表會,並出示各項論文資料佐證,強調台大學倫會的判決是一場「世紀大冤案」。記者侯永全/攝影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又」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喊冤了,這次還加了一個新名詞「認知作戰」,不過,這樣的新觀點,不但無助為論文抄襲案解套,反而更見證陳明通及其支持者要為論文抄襲案辯護,已經到了黔驢技窮、無計可施的地步。

幫陳明通以「認知作戰」辯護的,包括為其新書寫序的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沈伯洋,新書作者洪浩唐等人。沈伯洋把論文抄襲案類比成「關西機場事件」,並直指「國內的政治鬥爭事件,在中國駭客加入之後整個變了調」;張宏林則說「中共見獵心喜,透過台灣境內的協力者」操作此一事件。

換句話說,就是把當初批評、監督論文抄襲者,都一律打成「中共認知作戰的在地協力者」。

但真相是如此嗎?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演變成政治風暴,雖然與其「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脫不了干係,陳明通被放大檢視,則與其國安局長身分有關。追根究柢,還是案子發生後,林智堅本人死不認錯。

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後,林智堅被發現連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也有問題,蔡英文總統還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要黨內多宣傳林智堅論文的清白。也因為如此蠻橫不講理的態度,才讓此事件成為民進黨在二○二二年九合一選戰的軟肋,甚至連林智堅退選,都無法化解危機。

炒作此事件是「認知作戰」,對民進黨及其支持者來說,當然是很迅捷且有效率的做法,論述不用太複雜,只要說「批評民進黨對中共有利、對中共有利的就是認知作戰、所以批評林智堅論文案是認知作戰」即可。

陳明通拿出一些他認為是「關鍵」的證據,但這些證據過去無法說服民眾,無法說服台大學倫會,現在當然也說服不了任何人;會祭出「認知作戰」的新招,就是想把問題導向意識形態對立的層次,以爭取更多認同。但相同招式用多了,效果必然大打折扣。

論文抄襲案,瞎扯認知作戰,也就是在說自己其實有多心虛而已。

林智堅 沈伯洋 蔡英文 論文抄襲 陳明通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林智堅論文是世紀冤案?陳明通搞錯3件事

影/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陳明通:是一場「世紀大冤案」要為林平反

陳明通稱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 桃市府:硬扯

稱林智堅案「世紀大冤案」 台大:陳明通應向社會致歉

相關新聞

陳明通出書喊冤 余正煌籲台大公開調查結果 自嘲被鞭屍的政治罹難者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昨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當事人之一的余正煌今透...

陳明通自比政治受難者 余正煌:我呢?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前天為新竹市前市長林志堅論文案「平反」,該論文案當事人之一余正煌昨天透過律師曾威凱發出聲明,「請台大將...

陳明通出書 稱林智堅論文門「大冤案」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前年因論文抄襲,被撤銷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其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昨天在「二○二二的學倫獵巫事件...

冷眼集/陳明通用認知作戰辯護 更證心虛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又」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喊冤了,這次還加了一個新名詞「認知作戰」,不過,這樣的新觀點,不但無助為論文抄襲...

觀察站/恩師操作 能讓林智堅成功翻頁?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二○二二年爆出「碩士門」論文抄襲爭議,衝擊民進黨當年縣市長選情,引爆「一屍N命」質疑。林智堅和指導教授...

論文案風波再起!民進黨:深切反省 尊重校方所有調查結果

論文案風波再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表示,民進黨已為學倫事件付出許多代價,也深切反省,黨內現也有相關規定約束從政同志,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