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俄羅斯煉油廠遇襲 普亭:「不得不」攻擊烏克蘭的能源設施

俄羅斯11日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大規模攻擊,社群媒體影像取得的截圖可見,位於基輔州的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遭飛彈打擊後,冒出了火焰與濃煙。路透
俄羅斯11日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大規模攻擊,社群媒體影像取得的截圖可見,位於基輔州的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遭飛彈打擊後,冒出了火焰與濃煙。路透

俄羅斯11日發射飛彈與無人機,對烏克蘭發動新一輪大規模攻擊,首都基輔與全國各地的多座發電廠及關鍵能源基礎設施遇襲。俄羅斯總統普亭卻表示,俄方不得不發動對烏克蘭能源設施造成嚴重破壞的攻擊,以回應基輔之前對俄方的襲擊。

路透引述俄媒報導指出,普亭跟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談時表示,這些攻擊是烏克蘭「非軍事化」過程的一部分,即他當初派遣俄軍入烏時提及的目標之一。

普亭指出,「令人遺憾的是,我們最近觀察到我們的能源設施受到了一連串的打擊,不得不回應」。他說,「在一定程度上,對能源的打擊跟解決我們為自己設定的任務之一有關,就是非軍事化。我們相信,最重要的是,這樣一來,我們將影響烏克蘭的軍事工業複合體,而且以一種非常直接的方式」。

普亭還宣稱,「因為人道主義考量」,俄羅斯已經克制在冬天進行此類攻擊,「我想說的是,我們不想讓醫院等社會機構沒電」。但烏克蘭最近幾周主要對俄羅斯多地煉油廠的打擊,促使俄羅斯做出回應。

根據此前新聞,社群媒體流傳的多個未經證實影像顯示,距離基輔40多公里的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燃起熊熊大火,黑煙不斷竄出,已遭俄軍的空襲完全摧毀。

烏克蘭電網(Ukrenergo)運營商聲明指出,敖德薩、哈爾科夫、扎波羅熱、利沃夫和基輔州的變電站和發電設施空襲中受損。烏克蘭總統幕僚庫列巴(Oleksiy Kuleba)表示,哈爾科夫東北部地區遭到飛彈和炮彈襲擊,已經實施長時間輪流停電,至少20萬人被迫斷電。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進一步推動「習普會」?俄外長近期與王毅會晤 料為普亭5月訪陸鋪路

誰是恐怖分子?俄點名基輔交出安全局長 反被嗆總統普亭遭國際通緝

稱現階段不適合實地訪視 克里姆林宮:普亭未規劃與恐攻罹難者家屬會面

越南邀請普亭來訪 雙方同意適當時安排行程

相關新聞

東部重鎮戰線危急 烏軍自3村撤退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廿八日表示,東部前線戰況危急,烏軍已被迫從頓內次克州三個村莊進行戰術撤退,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