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官員:烏克蘭砲擊釀5死 無人機攻擊致煉油廠火警

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扶植的政府官員今天指出,烏軍砲擊當地造成一個村落5人喪生。圖為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前線。美聯社
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扶植的政府官員今天指出,烏軍砲擊當地造成一個村落5人喪生。圖為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前線。美聯社

俄羅斯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扶植的政府官員今天指出,烏軍砲擊當地造成一個村落5人喪生。與此同時,俄羅斯南部遭遇無人機攻擊,引發一座煉油廠失火。

路透社報導,俄方官員表示,烏克蘭火砲也第3度打擊邊境附近一座俄羅斯城鎮,造成建築和車輛毀損,有4個人受傷。

克里姆林宮昨天指控基輔派無人機在莫斯科攻擊建築物。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俄羅斯扶植官員今天表示,烏軍夜間運用美國製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攻擊卡帕提村(Karpaty)一座農場,造成5人喪生、19人受傷。

整個盧甘斯克地區幾乎全被俄軍掌控。

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烏克蘭火砲也攻擊烏東哈爾科夫州(Kharkiv)邊境以北約7公里的俄羅斯城鎮舍別基諾(Shebekino)。

他說,砲彈震碎窗戶、毀損一棟8層樓公寓大樓的屋頂、4間房屋、一所學校,一共造成兩人住院。

烏方沒有立即就此作出回應。俄、烏都否認鎖定平民進行攻擊。

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州(Krasnodar)州長康德拉季耶夫(Veniamin Kondratiev)表示,阿菲普斯基(Afipsky)煉油廠的大火很可能是無人機攻擊造成的,火勢已經撲滅,沒有人員傷亡。

阿菲普斯基煉油廠距離黑海港口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不遠。這個海港附近有另一座煉油廠本月已數度遇襲。

誰是這起無人機攻擊事件始作俑者目前仍然不詳,不過莫斯科早已指控基輔近數週來對俄羅斯境內升高攻勢。俄方也以無人機和飛彈對烏克蘭城巿反覆進行打擊。

在先前24小時遭遇數波攻擊後,烏克蘭的天空昨晚相對平靜,沒有通報重大空襲事件。根據烏方官員,俄羅斯無人機昨天白天攻擊基輔,造成一人死亡、4人受傷。

數起俄方遇襲事件發生於烏方準備吹響反攻號角之際,基輔希望將俄軍驅離自從去年2月全面入侵以來占領的國土。

烏克蘭幾乎不曾公開承認對俄占區進行攻擊。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報復俄轟基輔!烏無人機突襲莫斯科富人區 普亭官邸附近民宅也受攻擊

俄前官員:政變逼近 傭兵首腦恐推翻普亭

美不支持在俄境內攻擊 但稱俄須為挑起戰爭負責

俄羅斯煉油廠起火!俄國州長指控「烏克蘭無人機襲擊所致」

相關新聞

東部重鎮戰線危急 烏軍自3村撤退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廿八日表示,東部前線戰況危急,烏軍已被迫從頓內次克州三個村莊進行戰術撤退,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